巴西研究机构报告显示:巴西大豆国内市场价格仍维持高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11日10:41分类:现货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 彭桦)巴西圣保罗大学农学院应用经济高级研究中心( CEPEA )10日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在汇率及供应减少等因素的支撑下,巴西大豆国内市场价格仍维持高位。

据CEPEA公布的6日收盘价显示,巴拉那瓜港口的大豆交易价格已达94雷亚尔/60kg(一袋大豆为60公斤),是自2016年7月以来的最高价格。

据CEPEA的研究人员称,虽然作物价格上涨,但由于国内交易利润压缩,豆农暂缓出售2017/18作物季剩余大豆,对于2018/19作物季的销售也更加谨慎,因此国内市场涉及大豆及其副产品交易的谈判进展缓慢。

导致上述现象的主要原因在于巴西公路货运最低运费政策在5日正式实施导致运输成本上升,当日大豆现货销售速度明显放缓。监管机构巴西国家陆路运输局10日还提交了一项草案,将对不遵守最低运费政策的个人或企业进行罚款,金额最高可达到5000雷亚尔(1美元约合4.1雷亚尔)。根据陆路运输局此前监察结果,仍有31家企业的公路货运运费低于最低运费标准。

CEPEA报告显示,基于上述原因,市场大豆现货供应减少,但是在需求支撑下,出口贸易节奏仍有加快趋势。此外巴西雷亚尔兑美元大幅贬值利好出口,也对巴西大豆国内现货价格形成了支撑。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