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与深交所签署协议推进企业上市培育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02日09:53分类:交易所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吴燕婷)深圳市企业上市培育推进会31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召开并发布了“上市通”APP。深圳市政府与深交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现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大企业上市培育、上市公司监管协作、固定收益产品发行等领域的合作力度。

据介绍,目前,深圳共有A股上市公司280家,其中258家在深交所上市,占比超过9成。截至2017年底,深圳企业在深交所市场累计融资5931亿元,其中IPO融资1387亿元,再融资4544亿元。一大批深圳优质企业借助深交所平台脱颖而出、做大做强,带动深圳整体经济蓬勃发展。

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表示,全力支持深交所发展,让深圳成为企业培育上市的沃土和高质量发展的高地。

深交所理事长吴利军表示,深交所将积极打造上市推广服务大平台,建立企业上市培育长效机制,为企业量身定做个性化、专业化、差异化的综合培育服务,支持更多优质企业特别是科技创新企业在深交所上市。(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