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文忠:中博会为航运业搭建大舞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10日17:07分类:现货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7月10日,2018新华-波罗的海国际航运中心发展指数暨《2018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蓝皮书》发布会在上海市虹口区举行。中国经济信息社副总裁曹文忠表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我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也给航运企业提供了一个广交朋友的大舞台。

曹文忠

中国经济信息社副总裁曹文忠致辞

曹文忠说,当前国际经贸形势错综复杂,贸易不确定性增加导致航运市场波动,这将为全球航运市场带来下行风险。对此,中国航运企业可以努力拓展更为广阔、多元的海外市场。他建议,航运企业可以通过主动对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灵活调配内部运力,构建多元化航线布局,增强抵御各种风险的能力。

目前,上海港已经成为中国集装箱航线最多、航班最密、覆盖面最广的港口。数据显示,2017年,上海港完成集装箱吞吐量4023万标准箱,同比增长8.3%,集装箱吞吐量连续八年保持世界首位。

曹文忠认为,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已进入冲刺期。根据规划,到2020年,上海要基本建成航运资源高度集聚、航运服务功能健全、航运市场环境优良、现代物流服务高效,具有全球航运资源配置能力的国际航运中心。

新华-波罗的海国际航运中心发展指数由中国经济信息社和波罗的海交易所共同研发并发布,2014年首次面向全球推出,今年是连续第五次发布。《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蓝皮书》由中国经济信息社和中国金融信息中心联合编著。本次发布会由新华社客户端、中国金融信息网提供媒体支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