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钢铁产业期货大会将于12月1日在京召开

中国冶金报2017年11月23日15:52分类:期货快评

由中国冶金报社、上海期货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主办的2017(第二届)中国钢铁产业期货大会,将于2017年11月30日~12月1日在北京召开。

据介绍,中央党校、工信部、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中国冶金矿山企业协会、上海期货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河钢集团、南钢股份、五矿集团和长江证券等部委和企事业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将从党的十九大报告解读、钢铁产业政策、钢铁行业运行、期货市场运行和钢铁市场未来走势分析等方面进行主题报告。

作为市场经济和竞争机制重要的组成部分,黑色金属相关期货市场近年来得到了迅速发展并逐渐成熟。钢铁行业的经营环境也已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钢铁行业和企业的转型越来越离不开期货市场。

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和证监会等部委发文要求充分发挥期货价格对现货价格的预期作用,进一步营造公平公正的交易环境,确保期货市场平稳、有序运行,加强期货市场监管,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党的十九大报告也指出,要着力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在此背景下,本届会议主题为“深化改革创新,促进融合发展”,旨在探讨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后,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金融体制改革深化推进的背景下,如何进一步地进行改革和创新,促进钢铁产业(现货)和期货两个市场的融合发展,推进钢铁行业的转型升级。

据了解,目前,部分钢铁企业正在积极参与和利用期货市场,进行合理有效的套期保值,有力地增强了企业的竞争能力,未来通过期货市场进行风险管理的广度和深度还有较大提升空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