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大商所二季度共处理114起异常交易行为

大商所二季度共处理114起异常交易行为

期货日报2017年07月04日08:57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今年第二季度,大商所共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212起,其中处理异常交易行为114起,切实履行了交易所一线监管职责,依法对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予以坚决打击。

今年第二季度,大商所共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212起,其中处理异常交易行为114起,切实履行了交易所一线监管职责,依法对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予以坚决打击。

据了解,大商所第二季度查处的各类违规违法行为包括违反交易限额42起、盘中套保超仓19起、异常交易行为114起,其中,自成交54起、频繁报撤58起、大额报撤2起。大商所对68位客户采取暂停开仓措施,累计处理37起违规线索,包括8起对敲转移资金、22起自成交或约定交易影响不活跃合约价格、7起疑似实控账户超仓,并对3起违规行为进行立案调查。同时,大商所加大了实际控制关系账户的排查力度,共发放市场监查问询函53份,督促51组138位客户申报了实际控制关系。

大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丰富投教形式,引导投资者增强守法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强化交易所、期货公司的投资者教育和合规培训工作,推动建设和维护期货市场公平、公开、公正的交易秩序。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