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黄金持续走弱 美联储缩表预期成市场焦点

黄金持续走弱 美联储缩表预期成市场焦点

期货日报2017年06月21日09:26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受纽约联储总裁杜德利发言影响,美国时间本周一,美元指数一反上周五受美国经济数据表现不佳影响出现的下行态势,出现明显上涨,涨幅达到0.39%。而以美元计价、用于对冲风险的黄金则持续走弱,跌幅达到0.80%。行业人士认为,未来市场应重点关注缩表预期。

受纽约联储总裁杜德利发言影响,美国时间本周一,美元指数一反上周五受美国经济数据表现不佳影响出现的下行态势,出现明显上涨,涨幅达到0.39%。而以美元计价、用于对冲风险的黄金则持续走弱,跌幅达到0.80%。行业人士认为,未来市场应重点关注缩表预期。

据期货日报记者了解,上周四美联储在6月的议息会议上一如市场预期公布加息25个基点并宣布于今年开始缩表,美元指数得到有效支撑,日内涨幅达到0.59%。但之后周五公布的一系列美国经济数据皆不及预期,使得部分行业人士对美联储的本次加息提出异议。花旗集团美国利率策略主管贾巴斯·马泰(Jabaz Mathai)就在研报中表示,美联储在通货膨胀放缓的背景下收紧货币政策,是“政策错误”。

本周一,杜德利在匹兹堡举行的一次商业会议上公开发表“鹰派”言论,称美国的加息周期“目前为止一切顺利”。在他看来,美联储加息的目的是“长时间维持经济扩张”,而不是停止扩张,引发经济衰退。美联储加息有效地在经济收紧的状态中控制了金融收紧的幅度,降低了美联储需要“急刹车”的可能性,保证了美国经济的长期态势。

杜德利同时表示,虽然近期的通胀略低于美联储预期,但就业市场“表现相对良好”,接近充分就业,通胀也将在未来美国经济的继续扩张以及劳动市场的进一步改善和薪资水平的提升中出现上升,让美联储能够持续缓步收紧货币政策。在他看来,美国本轮经济扩张还将维持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他对美国经济“非常有信心”。

受此影响,市场信心再次回升,美元指数持续上行,在短短几个小时之内从97.04攀升至97.61。而CMX金E指也在此影响下持续走弱,一度跌破1246美元/盎司。

光大期货贵金属研究员展大鹏对期货日报记者表示,短期内美元和黄金将主要受美联储官员讲话内容和美国经济数据影响出现振荡格局。从技术角度来看,他认为美元可能在98一线受阻出现回落,而黄金则应该关注1240美元/盎司的支撑力度。

长期来看,国贸期货金属研究员蒲红刚认为,受美联储6月加息影响,美元得到支撑,未来将呈现上行趋势。金价也因美国核心通胀缺乏进展可能拖累下半年加息进程影响,仍有上升空间。

展大鹏补充道,接下来,市场应重点关注9月缩表预期。此次,耶伦首次回应预计将在2017年开始缩表,从时间节点上看缩表应在9月或是12月的议息会议上公布。而在此之前,美联储需要金融市场也就是美国股市和债券市场给出稳定的“反馈”。受此影响,9月前缩表预期可能会出现不断反复,他建议美元逢低做多,黄金则需逢反弹抛空。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