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全球商品市场隔夜市况:国际油价“五连涨”

全球商品市场隔夜市况:国际油价“五连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24日08:52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5月23日,全球商品市场主要品种涨跌互现。市场普遍预期即将召开的产油国会议将作出延长减产协议的决定,国际油价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上涨;美元当天走强,黄金期价下跌;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全线下跌。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5月23日,全球商品市场主要品种涨跌互现。市场普遍预期即将召开的产油国会议将作出延长减产协议的决定,国际油价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上涨;美元当天走强,黄金期价下跌;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全线下跌。

市场情绪乐观 国际油价23日上涨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产油国将于25日在维也纳召开会议,届时将决定是否延长去年底达成的原油减产协议。市场普遍预期此次会议将作出延长减产协议的决定,但对该协议会被延长6个月还是9个月尚有分歧。

截至23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34美元,收于每桶51.47美元,涨幅为0.7%。7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28美元,收于每桶54.15美元,涨幅为0.5%。

纽约金价23日下跌 跌幅为0.47%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黄金期价23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9美元,收于每盎司1255.5美元,跌幅为0.47%。

市场分析人士说,英国日前发生恐怖袭击,欧元受此影响走弱,在此背景下美元当天走强,是黄金期价下跌的主要原因。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23日全线下跌

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69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5美分,跌幅1.47%;小麦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29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75美分,跌幅1.09%;大豆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9.48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8.25美分,跌幅0.86%。

市场分析人士说,由于交易者采取获利回吐操作,以及播种情况好于预期,导致玉米期价下跌。美国农业部22日发布的农作物播种进展报告显示,小麦和大豆播种速度不低于往年平均水平,令小麦和大豆期价承压下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