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去年全球黄金饰品产量降至10年最低

去年全球黄金饰品产量降至10年最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4月27日17:03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根据27日发布的《全球黄金年鉴2017》(中文版),2016年全球黄金饰品产量大幅下降19%至1989吨,为10年来最低。

新华社记者王希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根据27日发布的《全球黄金年鉴2017》(中文版),2016年全球黄金饰品产量大幅下降19%至1989吨,为10年来最低。

根据这份由中国黄金协会、世界黄金协会、英国金属聚焦公司共同发布的年鉴,印度去年黄金饰品产量极为罕见地下降到600吨以下,中国和印度占到了全球减产总量的83%,其他发展中国家的黄金饰品需求也普遍出现下滑。

同时,全球实物黄金投资下降2%,也达到10年来的最低点。美国的黄金投资大幅增加,欧洲地区的黄金投资下滑了9%。中国在发展中国家中是唯一亮点,实物黄金需求大幅增长25%,年度需求总量创下历史第二高。

年鉴称,2016年全球黄金总产量增长了1.1%,达到3255吨,连续7年创下历史新高,去年产量增长最多的国家是美国和澳大利亚。年鉴预计,今年全球黄金产量增速将进一步放缓。

作为黄金行业和金融界公认的权威年度出版物,《全球黄金年鉴2017》英文版已于3月30日发布。业内人士认为,此次年鉴中文版的发布将促进国内外行业信息的互通与共享,有助于提升我国黄金企业的国际竞争力。(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