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易盛农期指数处于弱势 本周或探底企稳

易盛农期指数处于弱势 本周或探底企稳

期货日报2017年03月20日09:32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上周,易盛农期指数在权重品种的带动下延续跌势,跌幅有所收窄,截至3月17日,报收于1170.85,全周下跌0.66%。目前易盛农期指数处于弱势,本周或探底企稳。

上周,易盛农期指数在权重品种的带动下延续跌势,跌幅有所收窄,截至3月17日,报收于1170.85,全周下跌0.66%。目前易盛农期指数处于弱势,本周或探底企稳。

权重品种方面,菜粕上周走软,短中期均线空头排列。但基本面比较乐观,天气逐渐回暖,南方水产养殖企业大量采购菜粕,导致货源紧张。自去年10月以来,适合做水产饲料原料的国产菜粕较少,菜粕需求却不断增加,这一方面提振了菜粕价格,另一方面强化了市场的看涨心理。总体而言,菜粕短期观望,中期看多。

菜油上周低位振荡,经历了持续3个多月的调整,目前价位已经和去年年中相近,后市虽然偏空但下跌空间已不大。基本面上,国内菜籽油停止拍卖,去库存基本完成,做空压力大幅减缓。但由于菜籽油的拍卖,临储库存一部分转变为中短期渠道库存,加上消费旺季逐渐离去,菜油仍显弱势。在期价尚未止跌企稳之前,暂且谨慎观望为宜,耐心等待逢低买入机会。

郑糖进入3月以来,始终处于拉锯状态。日线形态呈现大型头肩顶形态,目前还处在右肩位置,谨防跌破。国内3月仍处于新糖上市高峰和消费平淡期,加上抛储和走私压力,3月国内市场阶段性供应仍充裕,且原糖价格走势仍显疲弱,但是收榨进度有所提前,产量较市场预估有所下调。多空交织下,资金面仍显谨慎,预计郑糖将维持在6643—7000元/吨区间内波动,等待贸易救济调查结果指引。

郑棉3月初冲高后一路下跌,上周仍未企稳。由于美联署本月加息且今年加息次数会明显增加,导致近期化纤价格下跌1000元/吨左右,拖累棉花市场回调,国储棉拍卖市场也明显降温。这波市场回调主要基于心态的变化,棉花市场总体基本面尚好,郑棉有望止跌反弹。

综上所述,菜粕、菜油、棉花尚处于弱势中,白糖走势难料,预计易盛农期指数将延续振荡偏弱走势。(中汉指数)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