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快评 > 全球饲粮市场一周要闻:美国生物燃料政策或调整,玉米价格上涨

全球饲粮市场一周要闻:美国生物燃料政策或调整,玉米价格上涨

农产品期货网2017年03月06日09:59分类:期货快评

核心提示:截止到2017年3月3日的一周里,全球饲粮市场价格大多上涨,因为市场传闻美国政府可能调整再生燃料政策,提振玉米乙醇需求,加上今年美国玉米播种面积可能减少,月初基金买盘活跃,共同支持价格。

截止到2017年3月3日的一周里,全球饲粮市场价格大多上涨,因为市场传闻美国政府可能调整再生燃料政策,提振玉米乙醇需求,加上今年美国玉米播种面积可能减少,月初基金买盘活跃,共同支持价格。不过南美玉米产量前景明朗,全球饲粮供应充足,美国玉米出口需求疲软,制约价格涨幅。

周五,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2017年5月玉米期约比一周前上涨10美分,报收380.75美分/蒲式耳。美湾2号黄玉米报价为每蒲421.25 美分,比一周前上涨10.75美分。欧洲EURONEXT的2017年6月交割的玉米期约报收177欧元,比一周前上涨2.25欧元。大连商品交易所2017年5月玉米期约报收1,612元,比一周前上涨32元。

本周美国纽约商业交易所原油期货下跌,因为俄罗斯产量数据显示俄罗斯履行全球石油减产计划的比例疲软。美国钻井平台数量连续第七周增加,美元坚挺上扬,也对价格不利。截至周五收盘时,4月交割的轻质原油期约报收53.33美元,比一周前下跌1.2%。

周五,美元指数报收101.548点,比一周前上涨0.5%。

周二,美国可再生燃料协会(RFA)负责人表示,特朗普政府将解除精炼厂进行燃料掺混的责任。RFA首席执行官Bob Dinneen表示,特朗普政府表示即将出台的一项行政命令将会把掺混的责任从精炼厂转到供应链的下游,例如由汽油零售商承担掺混责任。此外,美国生物燃料政策的其他变化可能包括,在美国销售的汽油可以掺混更高比例的乙醇,此外,基于大豆的生物柴油生产商可以获得税收优惠。分析师指出,如果消息得到证实,乙醇的需求显然会出现增长。不过周二晚些时候白宫否认了特朗普总统将会发布行政命令来改变全国生物燃料项目。

由于美国西北地区天气恶劣,内陆到港口的玉米、大豆和小麦运输受阻,美国到日本的谷物装运船期也出现严重耽搁,这造成日本国内玉米库存降至异常偏低的水平。为了维持生产,日本已经调用至少33万吨紧急玉米库存。日本农林水产省官员周三称,截至2月底,日本农林水产省已经收到并批准11家饲料加工商的申请,这些商家申请使用34万吨谷物紧急库存――其中包括少量小麦。目前日本的紧急库存约为85万吨,相当于日本一个月的需求。一些加工商的库存情况要好一些,也有一些可能需要在3月份使用紧急库存,以达到供需平衡。使用紧急玉米库存的大多数饲料加工商计划在3月20日前后补充库存。其他加工商打算4月初补充库存。两位行业人士上月称,中粮公司正与日本三菱集团谈判,计划对日本出口少量玉米。美国农业部预计2016/17年度日本将进口1500万吨玉米。

另外,美国太平洋西北港口货轮堵塞的问题可能会持续到4月份,促使亚洲主要进口国转向距离更远的美湾地区寻购更多的船货,致使当地粮价上涨。本周美湾地区的玉米出口价格已经涨至收获后的最高点,因为包括西雅图和波特兰在内的太平洋西北港口依然堵塞,当地装运商停止提供3月船期供应。ADM、邦吉和嘉吉等公司均在该地区有码头。周四,美湾地区现货玉米出口价格超过每吨176美元,FOB价,这是自去年九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太平洋西北港口目前没有3月船期玉米的报盘。

相对于证券市场,分析师普遍认为商品市场价值被低估,因此月初投机基金积极入市做多农产品市场。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发布的持仓报告显示,截至2月28日的一周里,投机基金在玉米期货及期权上持有82,135手净多单,比一周前减少10,081手。

美国玉米需求方面,据美国农业部发布的周度出口销售报告显示,截至2月23日的一周里,美国玉米出口销售数量为69.24万吨,比一周前低7%,比四周平均值低24%。本年度迄今为止,玉米出口销售总量已达4340.8万吨,比上年同期增加57%。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