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全球商品市场隔夜市况:国际金价“三连跌”

全球商品市场隔夜市况:国际金价“三连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03日08:58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3月2日,全球商品市场主要品种全线下跌。美元走强,国际油价承压下行,其中布伦特油价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下跌;美联储官员关于加息讲话打压黄金,期价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全线下跌。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3月2日,全球商品市场主要品种全线下跌。美元走强,国际油价承压下行,其中布伦特油价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下跌;美联储官员关于加息讲话打压黄金,期价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全线下跌。

纽约金价2日下跌 跌幅为1.37%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4月黄金期价2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7.1美元,收于每盎司1232.9美元,跌幅为1.37%。

分析师表示,当天美元走强以及美联储官员近日接连发表关于加息的讲话,导致黄金期价较大幅度下跌。

国际油价2日下跌 跌幅为2.27%

当天有消息称,俄罗斯2月原油产量与1月持平,今年前两月减产执行率仅为三成。

此外,当天美元对其他主要货币汇率上涨。美元走强降低了以美元计价的石油的投资吸引力,令国际油价承压下行。

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22美元,收于每桶52.61美元,跌幅为2.27%。5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28美元,收于每桶55.08美元,跌幅为2.27%。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2日全线下跌 大豆跌1.38%

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79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5美分,跌幅0.65%;小麦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52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25美分,跌幅0.93%;大豆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0.37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4.5美分,跌幅1.38%。

市场分析人士说,农产品期价普跌是由于前两个交易日的大涨,市场获利回吐操作明显。此外,南美大豆丰收也是助跌因素。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