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欧佩克高效减产提振市场 油价连涨三日后持稳

欧佩克高效减产提振市场 油价连涨三日后持稳

FX1682017年02月13日14:03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国际原油价格周一(2月13日)基本持稳,此前有消息称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牵头的减产行动比最初预期的要成功,提振油价连续三个交易日上涨。不过,因有迹象显示全球燃料市场仍供应过多,料将限制油价涨幅。

国际原油价格周一(2月13日)基本持稳,此前有消息称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牵头的减产行动比最初预期的要成功,提振油价连续三个交易日上涨。不过,因有迹象显示全球燃料市场仍供应过多,料将限制油价涨幅。

周一布伦特原油期货持平于每桶56.68美元,前一个交易日收涨1.9%;美国WTI原油期货下跌0.1%至每桶53.79美元,前一个交易日收涨1.6%。

OPEC同俄罗斯等其他非OPEC产油国在去年12月初达成联合减产协议,计划在2017年上半年减产近180万桶/日,借此缓解供应过剩的局面,从而推高油价。根据减产实施一个多月的观察,OPEC的执行效果表现不错,对油价也形成了有效支撑。

对于所有产油国是否会真正兑现减产承诺,存在普遍怀疑。根据OPEC用来监控供应的数据,1月OPEC成员国兑现了逾90%的减产承诺。

国际能源署(IEA)称,1月减产数量相当于协议中规定的减产量的90%,远高于2009年OPEC减产协议60%的最初执行率。其中,一些国家,特别是沙特的减产幅度已经超过此前承诺,实际减幅达到承诺的116%。

IEA还指出,如果当前的协议执行程度能维持下去,全球石油库存应该在未来六个月减少约60万桶/日。但油市要达到再平衡目标,可能需要将六个月的减产期限延长。

IEA将2017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预估上调至140万桶/日,较之前的预估多10万桶。

澳新银行周一称,“交易员急切地等待今日发布的OPEC月报。如果减产情况真的像那样,我们应当会看到油价升高。一些产油国,尤其是沙特,看似减产幅度大于协议要求的程度”

交易员称,受减产影响,油价在每桶51-56美元左右获得不错的支持。但他们指出,除非更大幅度或更长期地减产,否则诸多因素将阻止油价进一步攀升。

不过,美国钻探活动增加正在推动产量上升,损害OPEC的减产努力。贝克休斯(Baker Hughes)上周五称,2月10日止一周,美国活跃钻机数增加八座至591座,创下2015年10月以来的最高。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