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国债期货 > 利率市场延续涨势 中期资金供求趋紧

利率市场延续涨势 中期资金供求趋紧

期货日报2017年02月07日10:37分类:国债期货

核心提示:2月6日,Shibor市场全部上涨,中长期利率继续走高。春节过后,短期利率冲高回落,但中长期利率未停上行脚步,一个月利率继续创新高,彰显中期资金供求趋紧。

2月6日,Shibor市场全部上涨,中长期利率继续走高。春节过后,短期利率冲高回落,但中长期利率未停上行脚步,一个月利率继续创新高,彰显中期资金供求趋紧。代表性利率的7天Shibor上涨2.00个基点至2.628%。美元指数继续振荡筑底,人民币汇率在6.85附近企稳,但远期继续贬值的预期不变。隔夜利率微涨2.09个基点至2.278%,环比小幅上涨。14天利率上行1.28个基点至3.0562%。一个月利率上行1.24个基点至3.9031%,继续创新高。春节过后,资金需求开始回归正常,但大量企业面临开工,甚至补充原材料或其他项目采购,短期内对资金的需求有增无减。由于中国经济的企稳好转,市场认为未来资金需求增加,中长期利率继续上行,3个月、6个月、9个月和1年期利率分别报3.9497%、3.9195%、3.8470%、3.8542%。

图为隔夜、1周和1个月利率变化情况

表为Shibor(人民币)报价

节后,大盘走势逐渐平稳化,上证综指上方3160点附近有一定的压力。当市场没有新的炒作热点时,国内A股的走势终究还是看经济的运行状况。从最近公布的制造业PMI指数变化分析,由于春节因素,PMI指数环比小幅走弱,但没有改变其强势格局。新一年度,制造业回归正常轨道后,其发展的态势将继续好转,也表明国内经济运行前景较好。我们认为,国内经济整体好转的迹象愈加明显,股市涨势可期。(金石期货)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