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广东省去年12月以来平均气温创55年来最高值

广东省去年12月以来平均气温创55年来最高值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26日09:45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记者25日从广东省气象局获悉,2016年12月以来,广东省平均气温比常年同期显著偏高,为1961年以来的历史同期最高值。

新华社记者田建川 吕光一

广州(CNFIN.COM/XINHUA08.COM)--记者25日从广东省气象局获悉,2016年12月以来,广东省平均气温比常年同期显著偏高,为1961年以来的历史同期最高值。

据广东省气象局发布的信息,2016年12月以来,广东省平均气温16℃,比常年同期显著偏高2.4℃,为1961年以来历史同期最高值。全省平均降水32.4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51%。

广东省气象部门预计,2017年春节假期期间,广东省天气总体平稳,呈温暖少雨特征,不会出现低温雨雪冰冻、强降水和严重灰霾等灾害性天气。但1月30日前后有冷空气和雨雾天气,能见度较低,气温下降3℃到5℃。

气象部门提示,春节期间天气干燥,森林火险等级较高,需注意家居及户外用火安全。同时,假期部分时间气象条件不利于空气扩散,燃放烟花爆竹容易产生能见度低的灰霾现象。(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