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塔里木油田放空天然气“颗粒归仓” 年回收天然气6.2亿方

塔里木油田放空天然气“颗粒归仓” 年回收天然气6.2亿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24日15:14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2016年,塔里木油田努力做到放空天然气“颗粒归仓”,年回收放空天然气6.2亿方,多年累计回收达到28亿方。

新华社宿传义、姚龙

乌鲁木齐(CNFIN.COM / XINHUA08.COM)--2016年,塔里木油田努力做到放空天然气“颗粒归仓”,年回收放空天然气6.2亿方,多年累计回收达到28亿方。

过去,塔里木油田出于安全考虑,把不能利用或者难以利用的伴生天然气排放到空中点燃,不仅浪费资源,也污染环境。

从2005年开始,利用西气东输工程建设的契机,塔里木油田开始实施放空天然气回收和利用工程。经过持续的资金投入和技术攻关,目前塔里木盆地已建成完整的天然气回收网络。

2016年来,塔里木油田在一二类放空天然气实现全部回收的基础上,以零散天然气回收利用为抓手,继续实施“蓝天工程”。

据塔里木油田质量安全环保处副科长王晓峰介绍,截至2016年底,塔里木油田已经累计回收各类放空天然气28亿方,相当于节约标准煤372.4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616万吨。(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