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全球商品市场隔夜市况:金价油价均上涨

全球商品市场隔夜市况:金价油价均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18日08:39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1月17日,全球商品市场主要品种以涨为主。美元走弱,加上投资者仍担忧原油市场供过于求,国际油价上涨;交易者避险情绪增加,助推黄金期价上涨;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全线上涨。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1月17日,全球商品市场主要品种以涨为主。美元走弱,加上投资者仍担忧原油市场供过于求,国际油价上涨;交易者避险情绪增加,助推黄金期价上涨;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全线上涨。

美元走弱+供过于求担忧 纽约油价17日上涨

当天美元对其他主要货币汇率下跌。美元走弱增强了以美元计价的石油的投资吸引力,利好油价。但市场分析人士称,投资者对欧佩克减产协议能否切实履行有所疑虑,仍担忧原油市场供过于求。

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11美元,收于每桶52.48美元,涨幅为0.21%。3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39美元,收于每桶55.47美元,跌幅为0.70%。

纽约金价17日上涨 涨幅为1.4%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月黄金期价17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6.7美元,收于每盎司1212.9美元,涨幅为1.4%。

分析师说,英国首相特雷莎·梅17日关于“脱欧”的讲话给市场带来不确定性,交易者避险情绪增加,加之美元当天走弱,助推黄金期价上涨。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17日全线上涨 大豆涨2.2%

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65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美分,涨幅1.95%;小麦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33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5美分,涨幅1.76%;大豆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0.69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3美分,涨幅2.2%。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美元当天走低,使得美国农产品在国际市场更有竞争力。此外,南美农业区多雨天气可能令阿根廷大豆减产。这些因素共同助推芝加哥农产品期价上涨。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