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全球商品市场隔夜市况:国际金价“三连涨”

全球商品市场隔夜市况:国际金价“三连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06日08:45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1月5日,全球商品市场主要品种全线上涨。减产利好消息传出,加上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减少,国际油价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涨;美元走弱,市场对美联储加息步伐的不确定性增加,国际金价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涨跌不一。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1月5日,全球商品市场主要品种全线上涨。减产利好消息传出,加上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减少,国际油价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涨;美元走弱,市场对美联储加息步伐的不确定性增加,国际金价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涨跌不一。

利好消息支撑 国际油价5日上涨

当天有消息说,为遵守去年11月达成的欧佩克减产协议,沙特阿拉伯1月将至少日均减产48.6万桶原油。美国能源信息局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全国商业原油库存减少710万桶至4.79亿桶。利好消息支撑当天油价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5美元,收于每桶53.76美元,涨幅为0.94%。3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43美元,收于每桶56.89美元,涨幅为0.76%。

纽约金价5日上涨 涨幅为1.37%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月黄金期价5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6美元,收于每盎司1181.3美元,涨幅为1.37%。

分析师说,美元走弱以及市场对美联储加息步伐的不确定性增加是当天黄金期价上涨的主要原因。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5日涨跌不一 小麦涨1.85%

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61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5美分,涨幅为0.42%;小麦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26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75美分,涨幅为1.85%;大豆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0.1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75美分,跌幅为0.27%。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在空头回补操作的影响下,芝加哥小麦期价攀升到去年11月22日以来的最高位。玉米期价受此带动,稳中有升。此外,美元对其他主要货币的走弱,也助推玉米和小麦期价。大豆期价则在上一交易日超过2%的涨幅后,经历获利回吐行情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