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银川将建设大气复合污染立体监测超级站

银川将建设大气复合污染立体监测超级站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09日10:21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银川将以现行市内空气质量监测网络13个站点为基础,按照“整合、完善、集成、跨越”的思路,建立宁夏首个区域大气复合污染立体监测超级站。

新华社记者靳赫 杨稳玺

银川(CNFIN.COM/XINHUA08.COM)--记者近日从宁夏银川市政府获悉,为进一步查清环境空气质量变化成因,银川将以现行市内空气质量监测网络13个站点为基础,按照“整合、完善、集成、跨越”的思路,建立宁夏首个区域大气复合污染立体监测超级站。

据了解,大气复合污染立体监测超级站包括1个主站、2个子站,具备大气污染化学成分自动监测、大气颗粒物(气溶胶)物理性质监测、大气光学特征监测、常规气象参数监测、灰霾天气分析、空气质量及监测技术研究六大功能。目前,大气复合污染立体监测超级站已完成方案编制工作,正在进行招标挂网。 

据介绍,大气复合污染立体监测超级站是银川市区及周边的空气环境质量监测网的重要组成,建成运行后,将及时、准确、全面掌握银川市及周边环境空气质量状况、演变趋势,提升相关部门对灰霾等天气的监测、分析、预警能力,从而为科学研判、科学治污提供依据。(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