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黑龙江最低收购价水稻收购量已超千万吨

黑龙江最低收购价水稻收购量已超千万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06日11:06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记者6日从中储粮黑龙江分公司获悉,目前黑龙江省最低收购价水稻收购量已超过1129万吨,约占全省稻谷收购总量的73%。

新华社记者管建涛

哈尔滨(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6日从中储粮黑龙江分公司获悉,目前黑龙江省最低收购价水稻收购量已超过1129万吨,约占全省稻谷收购总量的73%。

作为国家委托的最低收购价稻谷收购政策执行主体,中储粮黑龙江分公司与省粮食局、农发行分两批确定了委托收储库点493个,仓容2300万吨。截至12月3日,中储粮黑龙江分公司已启动收购库点338个,仓容可以满足收购需要。

除收购政策性水稻外,中储粮黑龙江分公司还按照中央储备稻谷轮入计划,收购中央储备稻谷轮入粮源134.8万吨。目前,中储粮黑龙江分公司新稻收购总量达到1264.2万吨,同比增加6.6%。

据了解,黑龙江省是我国水稻生产大省,今年水稻种植面积在6000万亩左右。(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