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全球商品市场隔夜市况:国际金价“五连跌”

全球商品市场隔夜市况:国际金价“五连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12日08:26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11月11日,全球商品市场主要品种以跌为主。近期数据增加了投资者对原油市场供过于求的担忧,压低当日油价;美股和美元走强,交易者对美联储在年底前加息的预期增强,国际金价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下跌。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11月11日,全球商品市场主要品种以跌为主。近期数据增加了投资者对原油市场供过于求的担忧,压低当日油价;美股和美元走强,交易者对美联储在年底前加息的预期增强,国际金价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下跌;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全面下跌。

国际油价11日下跌 市场担忧供应过剩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当天发布的月度报告显示,欧佩克国家10月的原油日产量达3364万桶,比9月增加24万桶。

国际能源署10日发布报告说,预计2017年非欧佩克国家的原油日产量将增加50万桶,比上一次的预测增加11万桶。

此外,美国油田技术服务公司贝克休斯11日发布的数据则显示,本周北美运营的油田钻井数量比上周增加21个,达到744个。

分析人士表示,近期的数据增加了投资者对原油市场供过于求的担忧,压低了当天的油价,未来几周内的油价或将保持在当前水平。

截至11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25美元,收于每桶43.41美元,跌幅为2.8%。2017年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09美元,收于每桶44.75美元,跌幅为2.38%。

纽约金价11日下跌逾3% 本周创3年多来最高周跌幅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11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2.1美元,收于每盎司1224.3美元,跌幅为3.32%。

本周黄金期价下跌幅度高达6.14%,创下3年多来最高周跌幅。

分析师认为,当天纽约股市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再创历史新高,带动交易者将资金从黄金市场转投股市。同时,美元走强、交易者对美联储在年底前加息的预期增强,也造成当天黄金期价大幅下跌。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11日全面下跌 大豆期货跌1.2%

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40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25美分,跌幅为0.95%;小麦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0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75美分,跌幅为0.43%;大豆2017年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9.8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2美分,跌幅为1.2%。

市场分析师认为,对亚洲特别是中国进口大豆需求走弱的担心拉低了大豆期价,美国玉米丰收、库存增加继续导致期价走弱,对美国小麦出口前景不看好则影响了小麦的期价。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