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权 > 期权波动率小幅下挫 或仍有上行空间

期权波动率小幅下挫 或仍有上行空间

期货日报2016年11月09日09:57分类:期权

核心提示:现货日内创下本轮反弹新高后回落,后市仍有望继续上攻。期权波动率小幅回落,但随着现货继续反弹,仍有上行空间,可继续谨慎持多。操作上,前期建立的看多价格和波动率策略继续持有,日内可逢低依托支撑建立类似策略。

周二上证50ETF现货早盘振荡后大幅上攻,午后创下本轮反弹新高后回落,截至收盘,现货仍小幅收涨0.34%至2.338点,短期现货上行趋势良好,后市有望继续反弹。期权主力合约认购、认沽波动率均下挫,但下跌幅度不大。结合价格小幅上涨来看,主力认购期权合约继续全部上涨,而主力认沽期权则全部下挫。

图为上证50ETF现货走势

现货盘中创下新高,使得期权成交大幅放大,周二合计成交528028手,其中认购期权成交331224手,远多于认沽期权成交的196804手,日内成交PCR小幅下降至0.5941,仍是近期低点,显示当前市场看多情绪仍然高涨,后市现货有望再度反弹创下新高。持仓上来看,总持仓变化不大,其中认购持仓减少6183手,而认沽持仓增加6759手,显示当前看多者有获利离场迹象,但对当前多头格局影响不大,后市现货仍有望继续上行。

图为ETF价格与成交PCR

主力合约成交来看,行权价格2.35的期权合约成交已大于行权价格2.3的期权合约,显示现货在2.35附近有着较大压力,但在当前趋势下继续上攻并突破的概率较大,突破后2.35附近将形成新的支撑。

实际波动率有小幅回落,显示外围市场风险进一步减小,后市或维持窄幅振荡走势。期权隐含波动率小幅回落,短期仍有望继续上涨,可继续谨慎看多。

综上所述,现货日内创下本轮反弹新高后回落,后市仍有望继续上攻。期权波动率小幅回落,但随着现货继续反弹,仍有上行空间,可继续谨慎持多。操作上,前期建立的看多价格和波动率策略继续持有,日内可逢低依托支撑建立类似策略。(鲁证期货)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