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韩长赋:将继续增加农业补贴

韩长赋:将继续增加农业补贴

期货日报2016年11月04日10:19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农业部部长韩长赋3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国家今后仍将继续稳定增加农业补贴,各种农业生产建设投入并不会因为“三权分置”而减少,增量则将向新型经营主体倾斜。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3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国家今后仍将继续稳定增加农业补贴,各种农业生产建设投入并不会因为“三权分置”而减少,增量则将向新型经营主体倾斜。

“农业要为全国人民搞饭、为农民搞钱、为城里人搞绿,所以必须保护和支持。”他说,“这也是国际通行的标准。很多发达国家都对农业进行补贴,有的国家农民收入的50%、60%是来自政府补贴。”

据韩长赋介绍,正在进行的农业补贴改革,目的不是为了改少而是改得更合理、更有针对性、更有效。基本原则是存量调整、增量倾斜。已经装到农民口袋里的钱,政府不会再掏出来,但是要优化,使它能够用得更好。

同时,增量向适度规模经营的家庭农场、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适度倾斜,引导土地流转、适度规模经营、发展现代农业、提高农业的质量、效益和竞争力,这是政策导向。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