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内蒙古四盟市车辆11月率先“喝上”国V油品

内蒙古四盟市车辆11月率先“喝上”国V油品

新华网2016年10月28日11:04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据了解,11月初开始,阿拉善、乌海、巴彦淖尔、鄂尔多斯等四盟市将陆续推出国Ⅴ汽柴油,12月初逐步向其他盟市推进,到2017年1月1日前,内蒙古地区的车辆将在全区中国石油加油站“喝上”更为清洁的国Ⅴ汽柴油。

中国石油内蒙古销售公司日前下发国V标准车用汽柴油置换工作方案,计划逐步完成国Ⅳ到国V油品的置换工作。据了解,11月初开始,阿拉善、乌海、巴彦淖尔、鄂尔多斯等四盟市将陆续推出国V汽柴油,12月初逐步向其他盟市推进,到2017年1月1日前,内蒙古地区的车辆将在全区中国石油加油站“喝上”更为清洁的国V汽柴油。

为了不断改善空气质量,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11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成品油质量升级及加强市场管理的通知》要求:2017年1月1日起,全国全面供应符合国V标准的车用汽油、柴油,同时停止国内销售低于国V标准车用汽、柴油。

中国石油内蒙古销售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油品升级后,汽油标号将发生变化,国V汽油标号分别为92号、95号,将取代国Ⅳ汽油的93号、97号,国V柴油标号则与国Ⅳ柴油标号则相同,不发生变化。为满足高压缩比、对提速性能要求较高车辆的需求,中国石油在部分加油站特别推出了98号车用汽油,原来加国Ⅳ97号汽油的车主,可以选择加国V标准95号或98号汽油。

据了解,与国Ⅳ相比,国Ⅴ在技术指标上的优势主要表现为三“降”二“调”一“增加”,即:汽柴油的硫含量降低了80%,汽油锰含量降低了75%,硫和锰含量降低能减少PM2.5的排放;汽油烯烃含量降低了4%,减轻臭氧生成,降低汽油蒸发造成的光化学污染,降低油耗;柴油十六烷值提高4%,燃烧更充分,低温启动性能更好。

因此,使用国V汽柴油一方面能有效控制碳氢化合物、一氧化碳、颗粒物排放,大幅减少尾气PM2.5排放,更环保,而且更护车,减少对汽车发动机的腐蚀和进气系统沉积物,保护发动机和排放系统,延长车辆寿命。

作为内蒙古自治区成品油供应的主渠道,中国石油内蒙古销售公司致力于全区系统国V油品的升级置换工作,目前正在进行标识更改和油品置换等前期准备工作。同时,还在其他方面和领域同步开展工作,连续三年来,中国石油内蒙古销售公司全面实施完成了所属全部加油站、油库的油气回收改造工程。(马瑞琴)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