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美联储持续“鹰”姿勃发 金银恐还将承压

美联储持续“鹰”姿勃发 金银恐还将承压

期货日报2016年10月13日11:01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距离12月利率决议还有近2个月,美联储将持续“鹰”姿勃发,加息概率进一步上升,金银恐还会承压。

距离12月利率决议还有近2个月,美联储将持续“鹰”姿勃发,加息概率进一步上升,金银恐还会承压。

加息的缓冲空间极小

可以说,鹰派已经被鸽派压制了快一年,对鸽派的妥协已经到了极限。如果12月不能加息,目前拥有投票权的地方联储主席明年将丧失投票权,再想谋求加息更加困难,所以12月鹰派将会奋力争取加息。另一方面,美联储要想各项政策顺利实施,达到就业、通胀的理想状态,对公众预期的管理显得尤为重要。去年12月首次加息时,美联储公布的点阵图显示今年将会加息4次,而目前时间已过去3/4,还没有完成一次加息,因此不排除今年12月加一次息当作美联储对市场的一次“安慰”,不至于使得美联储苦心经营起来的信用,在市场面前面临破产的风险。

9月利率决议有三位委员投下了反对票,远超过往,身为美联储主席,耶伦并不想看到美联储面临分裂的情况,以及美联储在市场面前彻底失信的风险,其坚持了许久的鸽派立场或将调整。

可以预见,在12月利率决议之前,美联储鹰派官员将会继续发表更为激进的加息言论,而原有的大部分中立派和鸽派官员将慢慢往加息方向靠拢,耶伦也将默许甚至主动朝12月加息方向前进。

经济数据四平八稳

客观来讲,目前美国的经济数据并没有达到美联储一直强调的理想状态,只能说表现平平。但是,美联储继续不加息的缓冲空间变得极小,所以即使数据暂时达不到要求,美联储也会选择性忽视,朝着加息方向迈进。

上周五公布的非农数据无疑是一块很好的试金石,虽然就业数据不及预期,市场预期加息概率短时出现下跌,但不久之后便回到60%以上的高位。美联储并未对不及预期的非农数据过多强调,反而继续大谈加息展望,表明即使非农数据表现不佳,亦难阻挡美联储往加息方向前进,市场同样也会紧跟美联储的脚步。后期经济数据的小幅波动可能会被美联储选择性忽视,从而为加息营造良好的氛围。

潜在风险逐步平静

能够阻挡美联储加息脚步的还有美联储一直忌惮的潜在风险事件,但目前大部分风险事件要么已经充分消化,要么还未形成气候。

之前美联储一直忌惮总统竞选黑马特朗普,但随着特朗普和希拉里早已缠斗得难解难分,市场已经难以用“黑马”来形容特朗普,之前的影响已经计入价格当中,而目前这种胶着的竞选局势在选举结果出炉之前对市场影响已然不大,除非特朗普支持率能够提前大幅领先或者最终竞选成功。

其他风险诸如欧洲银行危机、意大利公投等,尚在可控范围或者并未在市场掀起波浪,未能引起市场足够的关注。

总之,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不是凭空而来,背后正是美联储官员的不断引导和心理暗示。目前,美国联邦利率期货显示,12月加息概率在60%以上,而随着美联储官员接下来更多的鹰派言论出炉,市场对加息预期还将进一步高涨,类似于去年年底美联储加息前夕,金银将持续承压但跌幅会逐步放缓。(弘业期货)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