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供应压力逐步增加 大豆步入季节性下跌通道

供应压力逐步增加 大豆步入季节性下跌通道

期货日报2016年09月29日10:30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本周东北新豆陆续上市,蛋白含量普遍低于去年,不宜加工,进而导致蛋白厂及贸易商收购意愿不足。另外,9月23日国储大豆拍卖成交率走高,较9月9日的23.54%上涨4个百分点,库存压力继续释放。随着国庆节临近,后市供应压力逐步增加,需求萎靡,价格或继续下行。

随着集中售粮期临近,近期大连大豆期货振荡下行。外盘方面,美国中西部天气干燥有利于收割,加上出口检验数据表现不佳,美豆收跌。现货方面,国产新豆振荡调整,进口分销豆行情持稳。国储大豆拍卖仍在持续,加上本周新粮供应压力大,需求疲软,市场交投清淡,大豆价格或继续走低。后期加工商集中入市采购,或存在反弹动力。

政策支持力度加码

在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大背景下,为积极响应“减玉米、扩大豆”的号召,我国大豆主产区黑龙江省实施了目标价格补贴、大豆玉米轮作补贴、良种补贴等大豆产业支持政策,力求增强国产豆的国际竞争力,同时改变国内托市收储粮食生产量、进口量、库存量“三量齐增”的局面。此举对改善农户大豆种植收益有重要意义,因此充分调动了种植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玉米改种大豆轮作的积极性。

国家粮油信息中心预计,2016年我国大豆播种面积将达715万公顷,较去年增加70万公顷,主要因黑龙江大豆播种面积增幅超过预期。据悉,黑龙江全省垦区播种大豆955万亩,比上年增加300多万亩,北部及农垦系统大豆面积增幅均超过20%,东北区域大豆产量较去年明显增长。

供应压力逐步增加

不过,今年全国新季大豆产量增幅不及播种面积的增幅,质量也差强人意。入夏以来,我国南方地区遭遇强降雨天气,湖北、河南等地区新季大豆受洪涝灾害影响,出现霉变、泡烂的情况,目前已上市新豆行情高开低走,或拖累安徽豆开秤价。东北方面行情同样不容乐观,7月该地区西部等地持续高温晴热天气,土壤失墒严重,之后低涡和台风“狮子山”带来的雨水也未能挽回颓势。

本周东北新豆陆续上市,蛋白含量普遍低于去年,不宜加工,进而导致蛋白厂及贸易商收购意愿不足。另外,9月23日国储大豆拍卖成交率走高,较9月9日的23.54%上涨4个百分点,库存压力继续释放。随着国庆节临近,后市供应压力逐步增加,需求萎靡,价格或继续下行。

操作上,近日连盘大豆下破3730元/吨左右支撑位,下跌趋势或延续,短线可逢高做空。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