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股指期货 > 持仓分析:期指多头借回调补仓

持仓分析:期指多头借回调补仓

期货日报2016年08月29日09:26分类:股指期货

核心提示:由于缺乏利好支撑,上周市场延续此前的回落态势,指数进一步走低,上证综指下破3100点整数关口,最低探至3040点附近,最终收报3070点。

由于缺乏利好支撑,上周市场延续此前的回落态势,指数进一步走低,上证综指下破3100点整数关口,最低探至3040点附近,最终收报3070点。期指各品种均有不同程度下跌,截至上周五,IF、IH及IC主力合约当周跌幅分别为1.7%、1.4%和1.8%。基差方面,交割影响结束之后,除IH外,IF及IC期指贴水均再度扩大,目前IF、IH及IC主力合约负基差分别达到28.7、8.3和131.5点。

量能方面,市场人气恢复较快,期指三个品种总持仓当周增加6949手,再次回升至10万手之上,略超交割前水平。同时,各品种持仓均有增加,其中IF增仓2045手,持仓升至47232手;IH增仓2176手,持仓升至近2万手;IC增仓2728手,持仓升至33093手。

主力持仓方面,在指数回落的过程中,各品种多空持仓各有增加,但幅度有所不同。其中,IF多头增仓400余手,空头仅增96手,净空持仓减至584手。IH多空主力增仓幅度几乎持平,均在千手之上,净空持仓微增35手至879手。IC多空双双增仓,多头主力持仓增加1012手,空头主力持仓增加903手,净空持仓回落至1676手。

具体席位方面,多头持仓变化整体大于空头,特别是随着指数不断下跌,多头补仓意愿显著增强。以多单持仓排名靠前的银河期货、国投安信期货席位为例,上周持仓均有不同程度增加,其中国投安信席位多单增仓近1000手,净多持仓增至2284手,跃居净多单持仓第一。同时,华泰期货席位由于空单连续减仓出现“倒戈”,于上周五再度空翻多,净多110手。此外,另一席位安粮期货也于上周增多585手再度上榜。与多头相比,空头持仓则相对平稳,仅有个别席位持仓有所增减。目前净空持仓最多的招商期货上周多单减仓空单增仓,净空持仓进一步扩大至2011手。同时,此前翻空的国泰君安期货席位空单持续加仓约400手,净空持仓升至533手。

总体来说,移仓速度加快使得期指持仓在经过交割周下滑之后迅速回升。其中,部分多头借机补仓,空头则按兵不动。预计期指短期下行势头将有所减弱,未来一周将以整固行情为主。(作者单位:永安期货)

[责任编辑:董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