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投资者看空黄金 金价“两连阴”后保持弱势

投资者看空黄金 金价“两连阴”后保持弱势

FX1682016年08月15日15:40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周一(8月15日)亚市尾盘,随着投资者看空黄金涨势、减少购买黄金ETF基金产品,金价在此前连续两个交易日下跌后保持弱势。

周一(8月15日)亚市尾盘,随着投资者看空黄金涨势、减少购买黄金ETF基金产品,金价在此前连续两个交易日下跌后保持弱势。

现货黄金上涨0.2%至1339.05美元/盎司。金价前两个交易日下跌0.8%,这令金价今年的涨幅降至26%。

今年开局涨势靓丽的黄金目前也开始显露疲态。由于美国经济持续走强打压避险需求,金价8月迄今下跌近1%。随着美国三大股指上周联袂创出历史新高,股市重振雄风,对冲基金及其他投机者5周以来第4次削减黄金多头头寸。

香港永丰金融研究主管Mark To称:“由于全球经济刺激措施的范围和规模有限,黄金投资者感到失望。预期金价近期有可能下测支撑位,从短期来看,仍有可能跌破1300关口。”

上周五黄金ETPs持仓减少13公吨至2026.9吨。上周黄金ETPs持仓减少0.6%,创2016年迄今最大单周跌幅。

上周五美国公布的7月零售销售不及预期,与前月持平,这导致美国9月加息概率降低、美元上周五一度创下自6月来的低点。但随后美元有所反弹,这对金价构成下行压力。

Mark To表示:“美联储有可能将在12月进行加息。另外,尽管金价近期会下滑,但至年底,金价有可能突破1400关口并上测1500一线。”(校对:TIER)

[责任编辑:周婷(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