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汽柴油调价或再度搁浅

汽柴油调价或再度搁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7月05日11:37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受国际油价波动影响,一揽子原油价格变化率由正转负,后期负向收窄。本轮调价窗口将于7月7日24时开启,继6月23日调价搁浅后,预计汽柴油调价或再度搁浅。

新华社记者董时珊 郑彬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本计价周期内,受英国意外脱欧打压,国际油价从每桶50美元以上回落。不过,在全球原油市场基本面好转的大基调下,国际油价很快扭转了快速下滑的趋势,布伦特油价再度站上每桶50美元关口。受国际油价波动影响,一揽子原油价格变化率由正转负,后期负向收窄。本轮调价窗口将于7月7日24时开启,继6月23日调价搁浅后,预计汽柴油调价或再度搁浅。

6月24日,公投结果显示英国将脱欧,市场避险情绪骤起,美元和黄金作为避险资产受到追捧,而石油作为风险资产遭遇抛售。两个工作日内,WTI和布伦特近月合约收盘价双双下跌超过7%。不过随后,市场预计欧盟首脑会议可能出台措施缓解英国脱欧冲击,避险情绪有所缓解,加上美国原油库存降幅大于预期以及沙特能源大臣发表了“油市趋于平衡、油价开始稳定”的利多言论,国际油价止跌反弹。

然而,原油价格继续上涨仍然面临强大的阻力。加拿大、尼日利亚、利比亚中断的石油供应有不同程度的恢复;油服公司贝克休斯公布的美国石油钻井数在过去5周内有4周上涨,显露出顽强的美国页岩油企业在油价回升后复产的迹象;同时,仍处于高位的全球库存也压制油价。受此影响,本计价周期后段,国际油价转入震荡,预计后期原油价格围绕每桶50美元将出现持续的震荡行情

本计价周期内,一揽子原油变化率整体由正转负,后期负向收窄。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4日,一揽子原油平均价格变化率为-0.90%。根据当前变化率水平测算,到7月7日24时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打开之际,预计国内汽柴油调价仍将因低于每吨50元而搁浅。不过,如突发利空因素导致国际油价在未来两日连续大幅下跌,不排除汽柴油价迎来每吨50-60元小幅下调的可能。

国内市场方面,中宇资讯分析师孙晓飞预计,国内整体呈现的需求疲软及阴雨天气将继续对油市施压,主营方面出货压力较大,不过目前正值月初,大部分地区主营稳价意愿较强,预计国内成品油价格将继续守稳为主,个别出货压力较大的地区价格或继续走跌。

国际市场方面,安迅思分析师马琛认为,英国退欧对欧洲经济的影响可能打压需求面;但另一方面,美国原油产量和库存持续下滑,夏季美国汽油需求走高,尼日利亚原油供应量虽有恢复,但有部分供应中断仍在继续,这些因素均支撑油价。综合来看,多空因素交织,短期内国际油价或震荡盘整。

金银岛资讯分析师奚佳蕊指出,英国的脱欧之路还很漫长,后续进展仍有很大不确定性,或令油价出现宽幅震荡行情。她预计7月国际油价的运行区间或在45-55美元/桶之间。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