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交易所 > 包头稀土产品交易所新交易系统正式上线

包头稀土产品交易所新交易系统正式上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07日09:54分类:交易所

核心提示:记者6日从内蒙古包头稀土产品交易所获悉,包头稀土产品交易所新交易系统正式上线试运行,该系统集稀土现货交易、仓储、质检、物流、融资、融货等功能于一体,将充分反映稀土产品的供求关系,发现稀土产品的真实价格,实现稀土价值与价格的统一。

新华社记者彭源

呼和浩特(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6日从内蒙古包头稀土产品交易所获悉,包头稀土产品交易所新交易系统正式上线试运行,该系统集稀土现货交易、仓储、质检、物流、融资、融货等功能于一体,将充分反映稀土产品的供求关系,发现稀土产品的真实价格,实现稀土价值与价格的统一。

据包头稀土产品交易所常务副总经理刘泳介绍,新交易系统针对稀土现货交易的特点,以实际货物为基础,无资金杠杆比例,全款交易,全款结算,即期提货。与原系统相比,新的系统与现货市场完全联通,交易以现货价格成交,是以实际货物为基础的纯现货交易模式,所有的稀土生产企业、下游应用企业、贸易商、投资者都能够参与进来,真正具备稀土产品价格发现功能,是国内目前较少的能完全符合国家对交易所的相关监管要求和适应稀土行业交易特点的交易系统。

新交易系统将稀土现货交易、仓储、质检、物流和融资等一系列的服务统一在一个平台中,特别是对稀土企业和银行资源进行了有效整合,可实现用稀土产品在场内融资、融货,解决企业经营中的资金问题,增强了稀土交易的流动性。目前,包头稀土产品交易所与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华夏银行等12家银行开展业务合作。

另外,新交易系统还提供发售交易、挂牌交易、拍卖交易、点价交易、协议交易、竞买交易、竞卖交易等7种交易模式,为现货企业提供多种选择。除现货交易外,包头稀土产品交易所未来将推出跨境贸易交易模式,实现进口业务、出口业务、内贸业务、竞买、竞卖五个交易职能。与此同时,还将推出新华包头稀土价格指数,引导稀土价格体系。

包头稀土产品交易所是中国首个全国性稀土产品现货电子交易平台,于2011年5月经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目前由北方稀土、国储中心、中铝稀土、五矿稀土等14家股东构成,注册资金2.16亿元。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