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持仓分析:沪胶多头减持力度更大

持仓分析:沪胶多头减持力度更大

期货日报2016年06月07日08:53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6月6日,沪胶主力1609合约高开后,盘初在空头的增仓打压下,期价一度下探,但由于缺乏进一步打压的意愿,部分空头主动离场。

6月6日,沪胶主力1609合约高开后,盘初在空头的增仓打压下,期价一度下探,但由于缺乏进一步打压的意愿,部分空头主动离场。之后,多头借机增仓推升期价,空头虽奋力抵抗,但多头略胜一筹,持仓量在多空胶着中稳步增加。至尾盘,部分空头的减仓离场令期价再创日内新高。

交易所多空持仓前20名数据显示,沪胶主力1609合约出现多空同减态势。其中,多头减持1368张,空头减持114张。整体来说,多头减持幅度更大。

具体来看,前20名多头中,增持多单的席位仅有7个,并且增持幅度均集中在500张以内;减持多单的13个席位中,减持幅度最大的席位虽不超过700张,但大部分集中在300—500张。

在前20名空头中,增持空单的席位有12个。其中,国泰君安期货、华信万达期货和倍特期货席位增持幅度均超过500张,增幅最大的倍特期货席位当日增持超过1000张空单。减持空单的8个席位中,减持幅度超过500张的席位达到5个,减持幅度最大的申银万国期货席位当日骤减1160张空单。

值得注意的是,居于空头排行最前端的华泰期货和永安期货席位,当日均减持超过500张空单,同时在其多头席位上也做出减持,但幅度较小,显示这部分席位对后市悲观预期减弱。此外,申万期货席位当日在增持395张多单的同时,大幅减持1160张空单,净多单增加至904张,显示该席位有较强的看多意愿。

相反地,国泰君安期货席位当日则在大幅增持877张空单的同时,仅增持16张多单,净空单增加至4520张。此外,方正期货、中国国际期货和光大期货席位也做出类似的减多增空操作,显示这部分席位对后市悲观预期浓重。

通过观察主力持仓动向,我们发现,当日多头主力减仓幅度虽高于空头减仓幅度,但空头力量间分化更加明显,并且调整幅度更大。因此,伴随着持仓结构的调整,市场仍难以走出流畅的行情

[责任编辑:董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