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全球商品市场隔夜市况:国际油价大涨近3%

全球商品市场隔夜市况:国际油价大涨近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5月11日08:51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5月10日,全球商品市场主要品种涨跌互现。市场担忧原油供应问题,国际油价上涨,其中纽约油价涨2.81%,布伦特油价涨4.33%。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5月10日,全球商品市场主要品种涨跌互现。市场担忧原油供应问题,国际油价上涨,其中纽约油价涨2.81%,布伦特油价涨4.33%;欧美股市上涨打压投资者避险需求,国际金价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走低;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全线上涨;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基本金属期货价格全部下跌。

市场担忧原油供应问题 国际油价10日上涨

有报道说,非洲最大的产油国尼日利亚安全形势恶化,原油生产设施遭到破坏,多家原油生产商将工人撤出产油区。

加拿大艾伯塔省北部油砂重镇麦克默里堡地区的森林大火令该地区的日均原油产量减少100万桶左右。有分析机构预期,当地的原油生产需要一周左右的时间才能恢复到正常的日均200万桶水平。

美国能源信息局11日将公布上周的原油数据,市场预期上周美国全国的商业原油库存将继续增加。

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22美元,收于每桶44.66美元,涨幅为2.81%。7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89美元,收于每桶45.52美元,涨幅为4.33%。

纽约金价10日继续下跌 跌幅为0.14%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16年6月黄金期价10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8美元,收于每盎司1264.8美元,跌幅为0.14%。

市场分析师认为,当天美国股市上涨和欧洲主要股市上涨打压投资者避险需求,是黄金期价在前一天下跌逾2%后继续下跌的主要原因。

10日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劳工部的数据显示,美国3月职位空缺上涨至575.5万。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10日全线上涨 大豆期货涨5.6%

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8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2美分,涨幅为3.25%;小麦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61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75美分,涨幅为1.04%;大豆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0.8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7.5美分,涨幅为5.6%。

美国农业部10日如期公布月度《世界农产品供需报告》,这一报告因首次公布美农业部对2016/2017年度的农产品预测数据而受到广泛关注。该报告显示,美国大豆2016/2017年度的产量预测比上一年度下调1.29亿蒲式耳;美国大豆压榨量被提高0.36亿蒲式耳;美国大豆出口量被上调1.45亿蒲式耳。市场分析师认为,这些数据当日帮助大豆期价大幅上涨。

此外,美国农业部10日的另一份报告显示,美国私营业主报告出口6万吨豆油。这一数据被认为当天利好美国大豆期价。

市场分析师认为,玉米和小麦期价当天跟风大豆上涨;而美国中西部玉米产区近来的雨水天气推迟玉米种植,也帮助玉米获得上涨动力。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10日全部下跌

截至10日收盘时,3个月期铜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469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9美元,跌幅为0.40%。3个月期铝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55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5美元,跌幅为0.95%。3个月期铅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730.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5美元,跌幅为0.32%。3个月期锌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85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5美元,跌幅为0.08%。3个月期镍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871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7.5美元,跌幅为0.66%。3个月期锡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71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00美元,跌幅为0.58%。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