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郑商所大商所再推期市调控措施

郑商所大商所再推期市调控措施

中国证券报2016年04月23日09:16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继21日晚三大商品期货交易所推出调控措施后,22日郑州商品交易所和大连商品交易所继续加大调控力度。

继21日晚三大商品期货交易所推出调控措施后,22日郑州商品交易所和大连商品交易所继续加大调控力度。

郑州商品交易所决定,自26日起,恢复对棉花品种的平今仓交易手续费;自26日结算时起,棉花期货合约交易保证金标准由5%上调至7%,涨跌停板幅度由4%上调至5%;菜粕、动力煤期货合约交易保证金标准由5%上调至6%,涨跌停板幅度由4%上调至5%。大连商品交易所自26日起焦炭和焦煤品种手续费标准由成交金额的万分之0.6调整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1.8。

22日夜盘开盘后,多数期货品种维持跌势,但仍然有部分品种快速上涨。其中,焦炭期货主力合约盘中涨近4%,沪铝主力合约上涨超过3%。

近日,商品期货“涨”声一片,棉花、螺纹钢、铁矿石连续大涨。21日晚间,国内三大商品期货交易所出台调控措施,抑制交易过热。22日大宗商品期货价格普遍下跌,仅少数几个品种上涨。其中,螺纹钢期货一改往日强势的格局,大幅下挫;动力煤期货价格亦大幅下跌,一度触及跌停板;鸡蛋、淀粉、白糖、玉米期货价格跌幅也较大。

业内人士表示,三大商品期货交易所根据市场情况及时采取了调控举措,针对性较强,体现了交易所根据市场形势和风险程度持续强化监管的思路。在这一思路下,不排除交易所会根据市场形势变化进一步采取相关措施,防范市场风险。(记者 官平)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