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全球商品市场隔夜市况:国际油价结束“四连跌”

全球商品市场隔夜市况:国际油价结束“四连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4月20日08:59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4月19日,全球商品市场主要品种以涨为主。科威特石油工人罢工的消息对油价起到支撑,加上美元下跌,国际油价结束“四连跌”,重返每桶40美元关口。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4月19日,全球商品市场主要品种以涨为主。科威特石油工人罢工的消息对油价起到支撑,加上美元下跌,国际油价结束“四连跌”,重返每桶40美元关口;美元走低同样推升金价,国际金价报收于每盎司1254.3美元,涨幅为1.56%;芝加哥农产品市场大豆、小麦和玉米期价全线上涨;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基本金属期货价格大部分上涨。

科威特产量减少+美元下跌 国际油价19日上涨

美元19日下跌,美元走弱增加了以美元计价的石油的投资吸引力,国际油价当日收盘走高。

科威特石油工人罢工的消息继续对油价起到支撑。作为欧佩克第四大产油国,17日起举行的罢工令科威特的日均石油产量减少60%至110万桶。

分析人士指出,短期而言,科威特石油减产对油价的利好盖过了多哈会议的负面影响。来自23个石油生产国的官员17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会议,就冻结石油产量进行磋商,但会议最终未能就冻产达成协议。

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3美元,收于每桶41.08美元,涨幅为3.27%。6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12美元,收于每桶44.03美元,涨幅为2.61%。(

纽约金价19日上扬 涨幅为1.56%

美元走低推升金价,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主力合约19日上涨19.3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254.3美元,涨幅为1.56%。

美国商务部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美国新住宅开工量和营建许可量环比均出现较大幅度下降,远不及市场此前的预期。黄金期货市场在这一数据公布后开始强劲上扬,此后伴随美元显著走低,美国股市冲高回落,纽约黄金期货主力合约涨幅进一步扩大。

分析人士表示,黄金价格走高一方面是因为美国房地产数据不佳,美元下跌所致,另一方面也受到亚洲交易时段上海市场大量白银买盘推动黄金买盘的影响。

19日,上海黄金交易所正式发布全球首个以人民币计价的黄金基准价格。专家认为,未来中国市场在黄金定价方面的话语权将逐步提升。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19日全线上涨 大豆期货涨3.3%

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89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5美分,涨幅为1.17%;小麦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94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3.25美分,涨幅为2.75%;大豆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9.94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1.75美分,涨幅为3.3%。

市场分析人士称,因持续的强降雨,阿根廷大豆贸易商预期今年阿根廷大豆将减产200万至400万吨。此消息助推大豆期价上涨。

受美元走软以及大豆期价上涨带动,小麦和玉米期价上涨。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19日大部分上涨

收盘时,3个月期铜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491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95美元,涨幅为1.97%。

此外,截至19日收盘时,3个月期铝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58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8美元,涨幅为1.15%。3个月期铅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75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6美元,涨幅为1.50%。3个月期锌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92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2美元,涨幅为1.16%。3个月期镍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919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27.5美元,涨幅为1.41%。3个月期锡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714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0美元,跌幅为0.06%。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