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塑料头部初显 棕榈油短线调整

塑料头部初显 棕榈油短线调整

期货日报2016年04月08日09:18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国际油价持续回落打压塑料期货。市场炒作减产预期有所消退,清明节后国内棕榈油期货呈现高位调整的态势。

塑料  头部初显

国际油价持续回落打压塑料期货,主力1609合约期价在8800元/吨一线上方,明显受到空头的抛压。由于清明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未能突破前高,而节后重新走低,导致头肩顶形态初显,技术层面倾向于空头。

从均线系统来看,清明节后三个交易日,1609合约走出了三连阴态势,沉重打击了多头的抵抗信心,昨日更是跌破40日均线的重要支撑,且上方短期5日、10日和20日均线纷纷拐头朝下,预示未来价格仍有继续向下的惯性。

观察MACD技术指标可以发现,1609合约绿柱实体不断增长,上方的DIFF和DEA指标延续下滑的态势,表明市场被空头力量所主导,预计未来指标可能会趋于零值。

操作上,对1609合约而言,前期空单可继续持有,短线多单不宜介入。

棕榈油  短线调整

市场炒作减产预期有所消退,清明节后国内棕榈油期货呈现高位调整的态势,主力1609合约期价维持在5500—5600元/吨区间。

从均线系统来看,短期5日和10日均线出现横向走平趋势,暗示未来高位调整的格局可能会持续,不过下方20日和40日均线依然维持右上45度角的发散形态,且二者均线间的距离依然较大,表明棕榈油期价中期上扬趋势仍得到良好延续,有望坚定多头在价格回调时重新介入的信心。

从MACD技术指标分析,昨日棕榈油1609合约DIFF与DEA指标出现重合,后期有发生死叉的趋势,且下方开始露出绿柱,表明空头力量开始强于多头,短线调整或将开启。

操作上,对棕榈油1609合约而言,前期多单可考虑逢高出局,激进的短线投资者可考虑少量空单参与。

(宝城期货  陈栋)

[责任编辑:董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