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交易所 > 芝商所推出新美元现货指数期货

芝商所推出新美元现货指数期货

中国证券报2016年04月06日08:53分类:交易所

核心提示:芝商所(CME)5日宣布推出芝商所彭博美元现货指数期货。该期货合约从2016年4月4日开始在CME Globex电子交易平台进行交易,将按照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规章制度进行挂牌交易和管理。

芝商所(CME)5日宣布推出芝商所彭博美元现货指数期货。该期货合约从2016年4月4日开始在CME Globex电子交易平台进行交易,将按照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规章制度进行挂牌交易和管理。

芝商所彭博美元现货指数期货合约主要追踪一篮子的10种发达和新兴市场货币对美元的表现:其中包括欧元日元加元、墨西哥比索、英镑澳元、瑞士法郎、韩元、离岸人民币和巴西雷亚尔。该合约将采用美元进行现金结算,此标的指数和期货合约每年都将会进行调整,以反映全球与美国的交易活动以及相关的全球外汇交易量。指数的组成取决于两个因素,一是国际清算银行的“三年期央行调查”所测得的某一货币在全球外汇市场的相对权重,二是根据与美国的跨境交易测得的每个国家的相对重要性。

芝商所外汇产品执行董事Craig LeVeille表示,在目前地缘政治不确定性加剧的环境下,越来越多的客户需要外汇产品作为有效管理全球风险的工具,新合约有助于满足这类客户的需求。彭博指数产品经理Alan Campbell 表示,新的合约可以通过利用一篮子发达和新兴市场货币,更好地把握美元的价值。(记者杨博)

[责任编辑:张世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