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全球商品市场隔夜市况:国际油价涨近5%

全球商品市场隔夜市况:国际油价涨近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3月10日08:42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3月9日,全球商品市场主要品种涨跌互现。美国原油产量下降及汽油库存降幅高于预期,国际油价上涨。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3月9日,全球商品市场主要品种涨跌互现。美国原油产量下降及汽油库存降幅高于预期,国际油价上涨;避险需求下降利空金价,当天投资者获利回吐也令金价承压下行,纽约金价跌0.44%;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期价下跌,小麦和大豆期价上涨;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基本金属期货价格全线上涨。

美汽油库存降幅高于预期 国际油价9日上涨

美国能源信息局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汽油库存环比下降450万桶,为近两年最大降幅,且高于市场预期。市场认为该数据显示需求回升。

美国能源信息局报告说,美国原油产量自去年4月以来持续环比下降。此外,有消息说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产油国可能在3月底举行会谈,有望就冻结原油产量达成共识。

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79美元,收于每桶38.29美元,涨幅为4.9%。5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42美元,收于每桶41.07美元,涨幅为3.58%。

避险需求下降+获利回吐 纽约金价9日下跌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4月黄金期价9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5美元,收于每盎司1257.4美元,跌幅为0.44%。

市场分析师认为,当天国际油价大涨助推美国股市上涨,令避险需求下降,利空金价。此外,当天投资者获利回吐也令金价承压下行。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9日涨跌不一 小麦期货涨0.64%

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59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美分,跌幅为0.28%;小麦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68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美分,涨幅为0.64%;大豆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85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25美分,涨幅为0.14%。

美国能源信息局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4日的一周,美国生物乙醇日均产量97.8万桶,减少9000桶;同期库存约2331万桶,增加68.3万桶。市场分析师认为,数据显示用于生产生物乙醇的玉米需求减少,打压玉米期价。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价9日全线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铜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494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80美元,涨幅为1.65%。3个月期铝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57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7美元,涨幅为1.09%。3个月期铅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86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7美元,涨幅为1.47%。3个月期锌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81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1.5美元,涨幅为1.77%。3个月期镍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886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00美元,涨幅为1.14%。3个月期锡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670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75美元,涨幅为2.30%。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