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全球商品市场隔夜市况:玉米、大豆期货“六连跌”

全球商品市场隔夜市况:玉米、大豆期货“六连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3月02日08:56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3月1日,全球商品市场主要品种涨跌互现。全球股市大多走高,国际油价继续上涨;美经济数据公布后,投资者对美联储再次加息的预期上升,利空金价,纽约金价小幅下跌。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3月1日,全球商品市场主要品种涨跌互现。全球股市大多走高,国际油价继续上涨;美经济数据公布后,投资者对美联储再次加息的预期上升,利空金价,纽约金价小幅下跌;芝加哥农产品市场小麦、玉米和大豆期货价格全面下跌;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基本金属期货价格大部分上涨。

全球股市大多走高 国际油价1日继续上涨

美国当天公布的经济数据转好。美国供应管理协会公布的报告显示,2月份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从前月的48.2回升至49.5。美国股市1日大涨提振了投资者信心。

阿联酋能源部长马兹鲁伊1日呼吁欧佩克成员国和其他产油国将原油产量冻结在今年1月份的水平,以稳定全球石油市场。他说:“价格是由市场来决定的,我们不应干涉定价。但如果执行了产量冻结,我们会在市场上看到结果。”

截至1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65美元,收于每桶34.4美元,涨幅为1.93%。5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24美元,收于每桶36.81美元,涨幅为0.66%。

经济数据推升加息预期 纽约金价1日小幅下跌

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割的黄金期价1日下跌3.6美元,报收每盎司1230.8美元,跌幅为0.29%。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供应管理协会1日公布的报告显示,2月份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从前月的48.2回升至49.5,超出市场预期。

美国商务部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美国建筑开支环比增幅创2007年10月以来新高。

上述数据公布后,投资者对美联储再次加息的预期上升,利空金价。

芝加哥农产品期货价格1日下跌 玉米、大豆期货“六连跌”

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16年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55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25美分,跌幅为0.35%;小麦2016年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4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7.25美分,跌幅为1.6%;大豆2016年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5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美分,跌幅为0.35%。

美国农业部2月29日公布的主要农作物生长状况调查报告显示,目前美国冬小麦生长状况总体好于去年同期。这使得市场对美国冬小麦产量看涨。受此影响并伴随1日欧洲市场小麦期货价格走低,芝加哥小麦期货当天大跌逾1%。

尽管美国农业部当天公布了新的大豆出口消息,但在南美大豆产量预期不断增加的压力下,1日芝加哥大豆期货主力合约收盘时连续第六个交易日走低。

与此同时,由于投资者预计2日公布的美国乙醇库存量仍将处于历史高位,使玉米消费继续承压,芝加哥玉米期货1日也走出六连跌的行情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价1日大部分上涨

消息方面,中国人民银行2月29日宣布,自3月1日起,普遍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市场人士称,此举有助于稳定经济增长。主要受此消息提振,1日基本金属价格大部分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铜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470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7.5美元,涨幅为0.59%。3个月期铝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569.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1美元,跌幅为0.70%。3个月期铅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77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9美元,涨幅为0.51%。3个月期锌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7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5美元,涨幅为0.14%。3个月期镍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858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42.5美元,涨幅为1.69%。3个月期锡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593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2.5美元,涨幅为0.08%。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