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2月29日至3月4日当周重磅事件及指标影响分析报告(黄金)

2月29日至3月4日当周重磅事件及指标影响分析报告(黄金)

汇通网2016年02月28日09:13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下周将迎来超级周,一方面各国将公布2月份PMI数据,会给予未来全球经济一定的前瞻性指引,另一方面,下周将迎来美国1月份的非农就业报告,同时,美联储将出炉经济状况褐皮书,此外,美联储仍有多位官员将发表讲话。

下周将迎来超级周,一方面各国将公布2月份PMI数据,会给予未来全球经济一定的前瞻性指引,另一方面,下周将迎来美国1月份的非农就业报告,同时,美联储将出炉经济状况褐皮书,此外,美联储仍有多位官员将发表讲话。

周一关键词:美国1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成屋签约销售指数(Pending Home Sales Index)由全美地产经纪人协会发布,是通过统计后的已签约成屋(已建成或二手房屋)的销售数据,经过加权处理后得出的指数类指标。该指数一般于每月28日公布上月数据。房地产市场是美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因此,美国成屋签约销售数据通常会对美元产生一定影响。

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R)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2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环比仅上涨0.1%,不及预期的上涨0.9%。若美国1月份成屋签约销售数据继续表现差于预期,或对近期美元的上涨形成一定的拖累,黄金有望重拾涨势;反之,若数据表现乐观,美元指数有望守稳98整数关口,黄金则有可能向下测试1200美元整数关口。

周一事件:无

周二关键词:中国2月官方制造业PMI、美国 2月ISM制造业PMI

随着中国加入SDR以来,中国的经济数据对全球金融市场的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国家统计局2月1日发布数据显示,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发布的2016年1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4%,比上月下降0.3个百分点。这一数据创下了自2012 年8月以来40个月新低,同时为连续6个月低于荣枯线(50)下方。

若2月份中国制造业PMI继续保持疲软,将进一步加大人民币的贬值风险。同时中国经济的疲软将继续推升避险情绪,支撑金价;反之,若中国数据表现乐观,将会打压避险情绪,进而使得金价承压。

ISM指数是由美国供应管理协会(theInstituteforSupplyManagement)公布的重要数据,是经济健康与否的先行指标,商业能迅速对市场条件作出反应,对反映美国经济繁荣度及美元走势均有重要影响。

制造业的好坏,关系到国家未来经济的发展情况,是经济健康与否的先行指标。ISM制造业PMI就是这样的指标,50是ISM制造业PMI区分经济枯荣的分水岭。当指标数据大于50时,就意味着制造业部门在增长;小于50时,则反映的是经济在逐渐萎缩。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公布数据显示,美国1月ISM制造业指数48.2,不及预期的48.5,但略高于12月的48.0。ISM制造业指数在连续六个月下跌之后,终于小幅上涨,反映美国制造业萎缩速度有所放缓。

整体来看,美国当前的制造业状况并不乐观,若2月份数据有所改观,将为美元提供进一步上涨的动能,金价有可能重回跌势;反之,将会打压美联储年内加息预期,美元存在再次下跌的风险,金价有望继续上涨。

周二事件: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William Dudley)中午12:30在杭州就经济前景和货币政策发表讲话。

周三关键词:美国2月ADP就业人数

ADP就业数据通常被视为非农就业数据的先行指标。ADP调查报告仅涵盖私营领域的就业状况,而美国劳工部的非农就业数据还包括政府工作人员。

1月ADP就业报告显示,在去年12月就业人口上修的情况下,2016年1月私营部门就业人口意外大幅趋缓。美国1月ADP就业人数增加20.5万人,预期增加19.3万人,12月修正为增加26.7万人。随后两天出炉的美国的1月份非农就业人口仅增长15.1万人,大幅弱于前值和预期。

若2月ADP就业数据表现乐观,或能预示本周的非农就业报告有所改善,将有助于美元继续走强,从而利空黄金;反之,若数据差于预期,美联储年内加息预期或进一步降温,将对美元指数形成打压,提振黄金表现。

周三事件:美联储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晚间23:00将发表讲话,此外(北京时间3月3日)凌晨3点美联储将公布美国经济状况褐皮书。

周四关键词:中国2月财新服务业PMI、美国 2月ISM非制造业PMI

中国1月财新服务业PMI为52.4,创六个月新高,前值50.2,财新综合PMI为50.1,前值49.4。

财新表示,1月中国服务业界对未来一年的经营前景普遍感到乐观。整体信心度升至2015年7月以来最高,但仍远低于长期平均值。

财新智库首席经济学家何帆表示,整体来看,服务业的快速发展在很大程度上抵消了制造业的下行压力,表明经济结构继续优化。政府应继续深化改革,放松对部分服务业的行政管制和准入限制,释放服务业的增长潜力,助推经济结构转型升级。

若2月份中国财新服务业PMI继续保持强劲,将减弱人民币的贬值压力,同时会打压避险,利空金价;反之,若数据意外疲软,则可能拖累股市表现,提振黄金的避险买盘。

周四事件:日本央行副行长中曾宏(Hiroshi Nakaso)发表讲话。

周五关键词:美国1月非农就业报告

美国1月新增非农就业15.1万人,不及19万的预期。12月数据由29.2万下修至26.2万。同时,失业率降至4.9%,2007年来首次低于5%,同样低于5%的预期。 

有“美联储通讯社”之称的华尔街日报记者Hilsenrath表示,1月非农就业数据发布后,美联储将进入观望状态。

数据还显示,美国1月每小时工资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2.5%,双双好于预期。

“债王”格罗斯称,美国1月非农就业报告或给美联储加息带来压力,美国财政政策需弥补货币政策难以企及之处;摩根大通表示,基于目前的数据来看,美国有24%的可能性在未来的12个月内陷入衰退。

2月份的非农就业报告将是美联储3月份议息会议前的最后一次就业报告,虽然目前来看,美联储3月份再次加息的可能较低,但如果此次美国就业数据表现较好,或有助于美联储在3月的会议上发表鹰派措辞,将提振美元,打压金价;反之,若非农数据继续疲软,美联储的加息预期将进一步降温,这将打压美元,提振金价。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