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2月4日白银投资晨报:暴涨3%!关注能否站上100日均

2月4日白银投资晨报:暴涨3%!关注能否站上100日均

FX168财经网2016年02月04日10:05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国际白银周四(2月4日)亚市盘初小幅上扬至14.70美元上方。周三(2月3日)因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发表鸽派言论,令市场对美联储今年加息的预期大大降温,美元遭遇7年来最大日跌幅,银价一度暴涨近3.5%,盘中最高上探14.80美元的近3个月高位。

国际白银周四(2月4日)亚市盘初小幅上扬至14.70美元上方。周三(2月3日)因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发表鸽派言论,令市场对美联储今年加息的预期大大降温,美元遭遇7年来最大日跌幅,银价一度暴涨近3.5%,盘中最高上探14.80美元的近3个月高位。周四投资者需关注晚间的美国初请及耐用品订单数据,同时还需注意美联储官员的措辞是否继续转向鸽派。

技术面上看,日线级别上,隔夜银价顺利突破了前期14.67美元回撤阻力,该位置同时也位于100日均线附近,进一步打开了上行空间。指标上MACD红色动能柱微幅扩张,双线金叉开口再度扩大,KDJ双线拐头走高,整体风险转为中性。4H级别上,指标暗示银价仍存上行动能。

目前银价的初步阻力位于14.80美元,进一步阻力在15、15.31、15.80以及16美元。下行方面,初步支撑在14.67/62美元,进一步支撑在14.55、14.40、14.25、14.05/14、13.88以及13.60美元。

操作策略方面,周三曾建议利用银价向14.22-14.16美元的机会轻仓逢低做多,目标看14.31-14.37美元,激进者看14.50美元上方,止损设14.10美元下方。从当前表现看,尚未触及初步入场位,因此策略相对有效。 【2月3日白银投资晨报】

周四亚市盘初建议日内交易者利用银价跌向14.65-14.60美元的机会谨慎、轻仓逢低做多,目标看14.75-80美元,激进者看14.92美元上方,止损设14.56美元下方。

基本面利好因素:

1.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公布,1月非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3.5,为2014年2月来最低,且略低于分析师预期的55.1。

2.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数据显示,美国1月制造业连续第四个月萎缩,但放缓速度低于12月,而就业分项指数降至六年半低位。ISM表示,1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48.2,略高于预估的48.1,12月为48.0。

3.美联储三号人物——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William Dudley)周三(2月3日)在接受采访时称,自美联储(Fed)上调利率以来的几周时间里,金融形势已经大为收紧,如果这一现象持续,货币政策的制定者将不得不对此给予考虑。

4.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Stanley Fischer)周一表示,预计美联储只会“逐步提高”利率,目前很难判断金融市场的波动会对3月FOMC政策会议产生何种影响,但担心这种波动可能会影响美国经济增长。

5.中国黄金协会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2015年黄金产量首现负增长,且去年中国黄金消费量摆脱低迷,同比增长3.66%,实金投资出现拐点。

6.本周一全球黄金ETF流入了12.8吨,是12月18日以来最大单日流入量,总持有量增加到了1529.1吨。SPDR黄金ETF的持有量也增至12月中以来最高水平。

基本面利空因素:

1.数据处理公司ADP周三(2月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素有小非农之称的ADP就业报告显示,美国1月ADP就业人数增加20.5万人,预期增加19.3万人,前值修正为增加26.7万人。

2.红皮书研究机构(Redbook Research)周二(2月2日)公布的报告显示,1月30日当周美国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年率增长0.8%,而上周公布的数据为增长1.0%。

[责任编辑:朝洛蒙(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