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全球商品市场隔夜市况:国际油价大涨8%

全球商品市场隔夜市况:国际油价大涨8%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2月04日09:21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2月3日,全球商品市场主要品种以涨为主。当日美元走弱增加了以美元计价的石油的投资吸引力,国际油价大幅走高。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2月3日,全球商品市场主要品种以涨为主。当日美元走弱增加了以美元计价的石油的投资吸引力,国际油价大幅走高;伴随美元的大幅下挫,纽约金价重拾升势;芝加哥农产品市场玉米和大豆期货价格下跌,小麦价格反弹;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基本金属期货价格全部上涨。

美元走弱提升投资吸引力 国际油价3日大涨8%

美国能源信息局3日公布的原油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全国商业原油库存增加780万桶至5.027亿桶,目前的库存水平较去年同期高8970万桶。另外,上周美国日均原油产量继续下降,减少7000桶至921.4万桶,这令分析师相信低油价正令美国页岩油生产商削减产量。

产油国减产的言论对市场起到提振。媒体报道称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3日表示,如果欧佩克成员国能够就举行紧急会议达成共识,那么俄罗斯作为非欧佩克产油国愿意加入会谈。

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16年3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4美元,收于每桶32.28美元,涨幅为8%。4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32美元,收于每桶35.04美元,涨幅为7.1%。

芝加哥农产品期货3日涨跌不一 小麦期货涨1%

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7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5美分,跌幅为0.4%;小麦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75美分,涨幅为1%;大豆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76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9.5美分,跌幅为1.07%。

3日美元盘中大跌给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提供了有力的支持,芝加哥小麦期货价格随之显著上扬。而美国大豆和玉米市场则因为出现了较大的基本面利空,未能借助美元重挫走出上涨行情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由于南美大豆主产区天气状况继续向好,美国大豆生产商明显加大了市场的抛售力度,受此影响,大豆类期货当天领跌芝加哥农产品市场。

伴随美元大幅下挫 纽约金价3日强劲上涨

3日,伴随美元的大幅下挫,纽约金价重拾升势。截至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主力合约上涨14.1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141.3美元,涨幅为1.25%。

当天美国供应商管理协会(ISM)公布的1月份非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较前一个月显著回落,远不及市场预期中值。受此影响,美元对主要货币汇率指数盘中大跌超过1.5%,以美元计价的黄金期货随之强劲反弹。与此同时,欧美股市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走低,市场风险情绪的上升也进一步扩大了金价的涨幅。

此外,3日美国公布的一份机构调查报告显示,私营部门1月份新增就业较去年12月大幅回落。市场分析人士表示,这预示着5日发布的非农就业报告的基本走向,而该报告是美联储加息的主要参考之一。从美元当天大跌来看,投资者显然认为美国的经济数据不支持继续加息。

一般来讲,美联储加息,将推升美元对其他货币的比价,从而抑制不使用美元的消费者对黄金的需求;反之,美联储维持现行低利率水平,会打压美元形成对黄金需求的利好。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3日全部上涨

分析指出,房地产投资复苏对大宗商品需求是利好因素。截至当日收盘时,3个月期铜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461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1.5美元,涨幅为1.57%。

此外,3个月期铝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518.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美元,涨幅为0.46%。3个月期铅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77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3美元,涨幅为1.32%。3个月期锌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67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8美元,涨幅为1.70%。3个月期镍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848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5美元,涨幅为0.89%。3个月期锡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488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12.5美元,涨幅为1.45%。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