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巴克莱:今年中国央行将继续增持黄金 但不会加快增持步伐

巴克莱:今年中国央行将继续增持黄金 但不会加快增持步伐

FX1682016年01月28日14:50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自去年年中以来,中国央行持续增持黄金储备,巴克莱(Barclays)称,今年中国央行将继续增持,或再增超过200吨的黄金储备。

自去年年中以来,中国央行持续增持黄金储备,巴克莱(Barclays)称,今年中国央行将继续增持,或再增超过200吨的黄金储备。

巴克莱的分析师称,过去几个月,中国央行增持黄金储备的步伐非常稳定,这是非常显眼的,尤其是在中国整个外汇储备出现大幅下降的情况下。

数据显示,过去几个月中国央行平均每个月增持黄金17.9吨,以此计算今年全年中国央行将增持差不多215吨黄金储备。

瑞银财富管理(UBS Wealth Management)商品和外汇主管Wayne Gordon表示:“中国央行会继续多样化其资产。”他认为,购买黄金能够帮助央行分散风险降低波动性。

去年7月中国央行宣布增持黄金储备高达57%,这是2009年以来的第一次。目前中国央行持有1762吨黄金,是全球第五大黄金持有量。

巴克莱认为,中国央行一直在稳定的增持黄金,因此不会过度加快中国央行增持黄金储备的步伐,因为这会有大幅推动金价的风险,增大购买黄金的成本。

巴克莱分析师称:“中国的全部外汇储备略多于3万亿美元,其中1%配置给黄金就意味着差不多1000吨黄金,对中国而言,加速增持黄金的理由是很有限的,因为这不过是增加了资产多样性,但却又很大的搅动黄金市场的风险。”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