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昨夜今晨国际大事:油价报复性反弹推动欧美股市大涨

昨夜今晨国际大事:油价报复性反弹推动欧美股市大涨

腾讯证券2016年01月23日10:48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3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大幅上涨2.93美元,报收于每桶32.18美元,涨幅为10%,本周交易中上涨了近9%。

油价报复性反弹!布油暴涨10%收于32美元上方

受欧美部分地区降温增加供暖需求、部分投资者买回创纪录的空头头寸以及德拉吉鸽派言论提振市场等因素影响,油价暴跌至十二年低位之后迎来报复性反弹,今日收于32美元上方。布油涨10%至32.16美元/桶,刷新1月12日以来高位,美油涨超9%至32.26美元/桶。

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3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大幅上涨2.93美元,报收于每桶32.18美元,涨幅为10%,本周交易中上涨了近9%。

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3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66美元,报收于每桶32.19美元,涨幅为9%。这意味着纽约原油期货创下了自去年8月27日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同时还创下自1月8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油价暴涨推动美股大幅收高 纳指攀升2.66%

周五美国股市大幅收高,道指涨1.33%,纳指攀升2.66%,能源板块领涨。油价强力上涨、日欧央行加码刺激的预期推动全球市场反弹。美股新年来首周上涨,本周道指累计上涨0.7%,标普500指数累计上涨1.4%,纳指累计上涨2.3%。

欧股劲升3% 创10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欧洲股市周五收盘大幅上涨,在本周的交易中也同样有所上涨,扭转了此前两个星期的连续下跌走势,原因是原油价格回弹,且投资者盼望欧洲央行将采取更多的刺激性措施来支持欧元区经济增长。

标普上调希腊主权评级至B-

用评级服务机构标准普尔周五发布报告,将希腊的主权信用评级从“CCC-”上调至“B-”,评级前景为“稳定”。标准普尔称,该机构上调希腊评级的原因是该国政府遵循了860亿欧元(约合930亿美元)财务支持计划的相关条款。“尽管希腊政府与其国际债权人之间存在分歧,但我们预计,到3月底希腊将可满足860亿欧元财务支持计划的条件,为正式的债务减免铺平道路。”标准普尔在报告中说道。

供应商预警:iPhone销量很可能出现10年来首次下滑

苹果最主要的几家亚洲供应商均预测本季度的营收和订单量将会下滑,这从侧面印证了业内人士最担心的一个问题,即苹果iPhone手机销量今年很可能会出现自该产品问世以来的首次下滑的情况。苹果将于下周二发布第四季度财报,公司拒绝就iPhone销售前景发表评论。

大立光电首席执行官林恩平在谈到公司整体业务时表示:“现在的市场需求非常疲软,可见度只有一个月。”其他供应商表示,苹果现在只给它们发出了一个月的订单,而以前通常会一次性发出三个月的订单。

分析师们预测,iPhone销量可能会在今年下半年恢复增长,因为苹果通常会在那个时候发布一些新产品;但是由于某些竞争对手比如三星电子和华为也在不断增强自身的竞争优势,某些供应商认为现在还不能肯定新产品发布就一定可以推动iPhone销量恢复增长。

谷歌在英国补缴税款1.3亿英镑

谷歌已经同意支付1.3亿英镑(约合1.9亿美元)的补缴税款,此前该公司的账目受到了英国税务当局的“公开审计”。

谷歌此前被控“并未按照公平的比例”缴纳税收,并因其复杂的税收结构而遭到了批评。在谷歌作出这种让步以前,英国税务海关总署(HMRC)已对该公司进行了长达六年的调查。促使该署展开这项调查的是,在英国拥有业务运营活动、但总部则设在其他国家的跨国企业按照较低税率纳税的行为引发了争议。

通用电气第四季度利润超预期 营收不足

通用电气周五公布财报称,该公司第四季度工业业务利润同比下滑8%,主要由于受到为原油和天然气行业提供服务的部门表现疲弱的影响。通用电气工业部门第四季度运营利润下降至55.2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59.9亿美元。

该公司总利润同比增长22%,至62.8亿美元,每股收益为64美分,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总利润为51.5亿美元,每股收益为51美分。调整后每股收益为52美分,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汤森路透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通用电气第四季度每股收益为49美分。

这一季度的营收为339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420亿美元,未能达到分析师此前预期。汤森路透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通用电气第四季度营收为359.2亿美元。

万达进军印度:王健林投资100亿美元建产业新城

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计划在印度北部的哈里亚纳邦投资100亿美元建设产业园区,正式进军印度房地产市场。

《华尔街日报》报道,万达集团周五发布声明称,计划开发的项目名为“万达产业新城”(Wanda Industrial New City)。该项目一期占地约13平方公里,包括工业和娱乐园区,万达将主要投入前期基础设施资金,并力争在2016年年内开工。大连万达预计该项目占地将最终扩展至100平方公里,成为印度最大的房地产开发项目之一。万达集团表示,已经就此项目与印度哈里亚纳邦签订合作备忘录,将很快签署正式投资协议。

私募巨头KKR与东方资产合作投资不良债务市场

私募股权投资公司KKR称,该公司已经与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达成合作,将利用日益扩大的中国不良债务市场上的投资机会,尤其是房地产行业中的机会。KKR与东方资产管理公司达成这项合作表明,外国投资者对中国不良债务市场的兴趣正在日益增强。KKR已经与东方资产管理公司旗下的两个部门联手组建了一家合资企业。

雅虎拒绝出售核心资产 下月确定新战略计划

路透社周五援引多位知情人士的消息称,雅虎将在2月2日公布季度财报后决定下一步战略计划。当前,雅虎仍在继续抵制投资者提出的出售核心互联网资产的建议。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称,雅虎计划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讲述其战略愿景,然后评估股东的反应。另据三位知情人士称,雅虎本月已经拒绝了包括私募股权公司在内的多个潜在买家,这些潜在买家均有意收购雅虎的核心互联网资产。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