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纽约金价21日回落

纽约金价21日回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1月22日08:07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美元美股反弹打压金价,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主力合约21日下跌8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098.2美元,跌幅为0.72%。

新华社记者邵莉

芝加哥(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元美股反弹打压金价,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主力合约21日下跌8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098.2美元,跌幅为0.72%。

当天大量资金涌入前一天暴跌过的股票市场,在逢低买盘的推动下,欧美股市走出反弹行情,这使得纽约黄金期货市场出现另外一番景象,投资者纷纷选择获利了结。同一天美元的上扬也令金价承压,但在欧洲央行暗示将在3月加大货币宽松的力度后,金价跌幅有所收窄,黄金期货2月主力合约收盘时失守每盎司1100美元大关。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除了股票市场大量分流资金以外,投资者还担心机构在黄金市场套现可能引发金价大跌,因此采取了短期操作的策略,及时兑现收益,这也导致了当天黄金市场的回落。

美国21日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连续第二周显著上升,大大超出市场预期。这预示着美国1月份就业增长可能放缓。

当天其他金属方面,2016年3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6.6美分,收于每盎司14.094美元,跌幅为0.47%;4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0.3美元,收于每盎司819.5美元,涨幅为0.04%。(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