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国际油价料将低位区间震荡 向下或至25美元左右

国际油价料将低位区间震荡 向下或至25美元左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1月21日15:20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孔德博表示,未来油价到底会有多低,还有看产油国自身。他预计国际油价将会低位区间震荡,上方看至60美元,下方25美元左右。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在中国金融台1月21日播出的《油市解盘》栏目中,北油所BZ031号综合类会员勘博石油分析师孔德博回顾了2015年原油走势,他表示,展望后市,预计国际油价将会低位区间震荡,上方看至60美元,下方25美元左右。

孔德博表示,原油在2015年年初就开始沿袭2014年7月以来的走势,步步下跌,跌破50美元之后,在接近40美元附近得到支撑,在50美元下方做底成功,原油此后展开一段比较像样的反弹,最终定格在60美元。之后在60美元附近,多空双方进行激烈争夺,维持横盘震荡走势近2个月,至6月底开始一路下跌,一举跌破40美元,然后反弹到50美元附近,遇到强大的阻力,随后就是一段连续的下跌。

进入2016年之后,原油延续下跌走势一举跌破了30美元,从技术上看,目前日线和周线走势依然没有止跌迹象,对原油价格的预测,高盛看至20美元,也有预言认为将到更低的10美元,而价格到底要到达多少,关键的因素是供需关系。目前明显供过于求,且短时间内需求不会有太大提升,可以调节的只有供方的生产,如果供方依然延续现在的不限产政策,那么后期原油价格还有下跌空间,但如果供方开始限制产能,那么,原油价格就有反弹的走势,因此,油价到底会有多低,还有看产油国自身。

而展望后市,孔德博认为,本次原油下跌和以往有着本质区别,现在随着技术进步,原油有许多竞争对手,太阳能、风能、核能,以及页岩油气技术都会对原油价格产生影响。因此,原油即使反弹,短时间内也不可能在涨到100美元上方,预计将会在低位进行区间震荡走势,上方看至60美元,下方25美元左右。

特别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