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芝加哥农产品期货价格4日全线下跌

芝加哥农产品期货价格4日全线下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1月05日08:05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由于投资者担心市场需求放缓,供给进一步增长,4日芝加哥农产品市场小麦、玉米和大豆期货价格全线下跌。

新华社记者邵莉

芝加哥(CNFIN.COM /XINHUA08.COM)--由于投资者担心市场需求放缓,供给进一步增长,4日芝加哥农产品市场小麦、玉米和大豆期货价格全线下跌。

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16年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51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7.25美分,跌幅为2.02%;小麦2016年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58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1.75美分,跌幅为2.5%;大豆2016年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5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8.25美分,跌幅为0.95%。

2016年第一个交易日全球股市普遍暴跌,使得投资者担心经济增长放缓将进一步拖累农产品需求的增长。与此同时,最新天气预报显示,巴西北部干旱地区将在未来半个月恢复正常的降水量,而其南部会出现干燥的天气。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天气的变化对于正在进入收割期的这一农产品出口大国提高产量非常有利,这无疑加重了市场对供给增加的担忧。

美国农业部4日公布的周出口装船数据显示,在截至12月31日的一周,美国玉米出口比前一周下降约43%,累计出口量较去年同期下降逾22%;小麦出口比前一周回升了12%,但当年累计出口量同比降幅仍超过12%;大豆出口比上周微增,累计出口量落后去年同期逾10%。(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