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东兴期货:煤化工新增产能扩张

东兴期货:煤化工新增产能扩张

期货日报2015年12月14日10:11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国内产能方面,2016年竞争压缩利润,整个产能利润从上游开始向下游转移,随着下游产能的逐渐扩张,利润会开始走下坡路。预计当前整个煤化工盈利过高再加上产业投放积极性,会导致整个产业利润压缩。

2016年全球PE产能继续扩张,预计产能扩张幅度在216万吨左右,增幅为7.05%。分地区来看,印度三个装置,沙特两套装置,伊朗三套装置产能会在2016年投放到市场,将对PE价格产生利空影响。国内产能方面,2016年竞争压缩利润,整个产能利润从上游开始向下游转移,随着下游产能的逐渐扩张,利润会开始走下坡路。预计当前整个煤化工盈利过高再加上产业投放积极性,会导致整个产业利润压缩。

下游需求方面,塑料薄膜今年以4%的速度增长,通过调研发现,一些品牌企业产成品库存非常高,预计需求将维持弱势格局。

综合来看,预计2016、2017年塑料仍有下跌空间。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