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三大利空"悄然而至" 国际金价恐难挽颓势

三大利空"悄然而至" 国际金价恐难挽颓势

FX1682015年12月08日17:14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金价还受到大宗商品价格尤其是油价下跌冲击。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维持近纪录高位产量以扞卫市场份额,导致油价跌至接近七年低位。

欧市早盘,国际金价试图扳回隔夜跌势,但预期很难实现,因市场预计美联储(FED)下周或加息,美元也再度恢复强劲走势。

此外,金价还受到大宗商品价格尤其是油价下跌冲击。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维持近纪录高位产量以扞卫市场份额,导致油价跌至接近七年低位。

汇丰分析师James Steel表示,“商品价格大跌和美元的走强,为金价回落提供了理由。金价可能继续处于守势,但目前看来进一步的跌幅或有限。”

油价继续走软可能触发通缩忧虑,这不利于金价走势,因为黄金通常被视作规避通胀的工具。

现货金年内迄今已经跌去约9.5%,为连续第三年下滑,主要还是受美联储升息预期的影响。

另外,黄金投资情绪也是十分低迷。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 GLD 的持金量在周一跌0.65%至634.63吨,是2008年9月以来最低。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