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期货公司 “走出去” 要找到合适的切入时点

期货公司 “走出去” 要找到合适的切入时点

期货日报2015年12月07日11:29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在第11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横华芝夜国际交流活动中,南华期货总经理罗旭峰表示,在双向开放的过程中,国内市场不再是一个封闭的市场。作为国际大家庭的一个组成部分,我们也要开门做生意。

随着人民币加入SDR,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加快,在未来一段时期当中,“走出去”、“请进来”都将是市场的重要主题之一。

在第11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横华芝夜国际交流活动中,南华期货总经理罗旭峰表示,在双向开放的过程中,国内市场不再是一个封闭的市场。作为国际大家庭的一个组成部分,我们也要开门做生意。

国外利用期货市场进行风险对冲、锁定未来的成本或收益的应用已经非常成熟,而国内这方面离成熟还有一定距离,南华国际化发展,也是基于更好地为国内实体企业和投资者提供境内外一体化的期货及衍生品市场服务,为中国企业在全球化过程中“走出去”提供更完善的金融保障和服务的初衷。罗旭峰表示,南华期货愿意和更多国际金融机构建立合作关系,互惠互利,互补双赢,在中国期货市场国际化的过程中携手并进。

南华期货于2006年获中国证监会批准,是首批赴香港设立分支机构的6家期货公司之一。“其实跨境创业初期比较艰难,当时跨境经营的企业还不多。南华走出去下了很大的决心。”罗旭峰认为,对于机构而言,只有走出国门,参与到国际竞争中去,才能够经受住国际风暴的冲击。

至今,南华期货全资子公司横华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旗下已设有横华国际证券有限公司、横华国际外汇有限公司、横华国际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横华国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横华国际商贸有限公司、横华国际资本有限公司和南华美国有限公司,初步具备了国际化的金融服务公司的雏形,南华期货的全球化综合性金融服务业务正在快速铺开。

这些年在对跨境和跨界的尝试中,南华期货付出了超过3000万元的“学费”。中国企业往外走时,能不能适应当地的法律法规、文化都非常重要。此外,在罗旭峰看来,期货公司“走出去”要找到合适的切入时点。进入一个新的业务领域或者在异国他乡设立一家公司时,前期究竟能干什么,怎样跟当地的企业开展差异化竞争或者寻找立足空间非常关键。

“南华去香港就是奔着商品去的。”他解释说,香港当地多以金融期货为主,商品期货方面给了南华很大的发展空间。南华立足之后又逐步向资产管理、投资咨询、外汇、证券逐步拓展,一步步实现跨界发展。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