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受累于中国需求忧虑 国际铜锌跌至一周低位

受累于中国需求忧虑 国际铜锌跌至一周低位

汇通网2015年12月04日15:41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美元指数周三急升至2003年以来最高水平,此前美联储主席耶伦暗示将很快升息,但美元周四逆转涨势,此前欧洲央行下调利率幅度小于市场预期。

周四(12月3日)国际铜价、锌价和镍价触及一周低位,因看空的投机商无视美元下跌,将注意力集中在最大金属消费国中国的需求疲弱上。

美元指数周三急升至2003年以来最高水平,此前美联储主席耶伦暗示将很快升息,但美元周四逆转涨势,此前欧洲央行下调利率幅度小于市场预期。

美元走低通常支撑以美元计价的商品价格,因对美国以外的买家来说成本降低。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Daniel Briesemann称,“我认为金属市场并不在乎今天欧洲央行的决定,他们仍在打中国牌,这是令价格承压的主要因素,将价格进一步推低看似有利可图。中国的负面经济数据看似不会停步,今天美国的经济数据也令人失望,这两个国家是金属的最主要消费国。”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下跌0.1%,收报每吨4,556美元,从一周最低位的4,513美元回升,仍距离11月23日触及的六年半低位4,443.50美元不远。

期镍收跌1.5%,报每吨8,850美元,此前触及8,670美元的一周低位。期镍今年至今累积下跌逾40%,上周跌至逾10年最低的8,145美元,在基本金属中表现最差。

期锌收跌1.7%,报每吨1,522美元,为逾一周最低价,期铅收跌0.4%,报1,650美元。期铝收跌0.8%,报1,473美元,上周曾触及六年半低位。期锡收跌1.5%,报14,800美元。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