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收储传言不胫而走 铜市现反弹

收储传言不胫而走 铜市现反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1月30日15:57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多省份取消商品房限购,欧美制造业持续复苏,但中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额同比出现下滑,各行业结构化调整,铜市在收储传闻影响上大涨,但中期仍有下行空间,建议逢高做空。

11月23-27日,铜市在收储传闻的影响下出现大幅上涨,沪铜周四触及36000较六年来新低反弹近10%。沪铜持仓量回落至75万手,空头回补迹象较为明显。伦铜走势较为疲弱,涨幅远不及国内市场。人民币美元贬值及海运费用降低致使内外盘价差缩减。

多省份取消商品房限购

近期山西、四川、甘肃、安徽四个省份明确发文取消了限购政策。大多数城市在去年下半年已经松绑了楼市限购,目前北上广深仍然坚持限购政策。

在中央高层领导明确提出楼市去库存的口号后,山西省便发布了《关于健全完善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意见》,取消了购买商品住房套数以及户籍和年龄等诸多限制。

另外,央行今年频繁降准降息,3月30日还出台了政策调降二套房首付比例,刺激房地产市场需求量,彰显政府去库存的决心。

考虑到PPI连创新低,而CPI不及2%,资本持续回流至英美等国,明年央行将延续宽松的货币政策,较低的借贷利率有望提振消费者的购房意愿。不过房地产库存处于历史高位,楼市去库存旷日持久,新屋开工面积低位震荡,难以实际提高铜需求量。

制造业数据差强人意

欧美制造业PMI数据相继出炉,这些数据总体而言与市场预期相近,均位于荣枯线上方。

11月欧元区制造业PMI初值为52.8,较10月数值上升0.5点,略高于分析师52.3的预期中值,主要是受到德国制造业持续复苏的推动。德国11月PMI初值为52.6,产出增长迅猛致使数据远高于市场预期,环比增加0.6。而法国数据较为平淡,制造业PMI为50.8,与预期持平,较前值略有提高。

美国Market制造业PMI初值降至52.6,远不及预期,创下近两年来新低。在全球需求增长放缓的影响下,新出口订单重现回落,产出增长也降低。不过,10月耐用品订单月率提升3%,其中运输设备支出增长高大8%,国内汽车消费也出现井喷,内需平稳增长。

10月中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为5595.2亿元

11月27日,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0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5595.2亿元,环比增长4.43%,但同比回落4.6%。

经济转型升级的过程中,各行业出现结构化调整,其中装备制造业以及高技术制造业分别出现8.6%及14.2%的增长。但在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下挫的影响下,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煤炭开采和洗选业、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利润出现大幅下降。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放缓,内需增长乏力,对外贸易深幅调整仍将制约制造业发展。空调、汽车、房地产等行业较高的库存量始终压制基本金属的消费量,而去产能步履蹒跚,资源供给仍然充裕,有色金属价格始终承压。

行情展望

路透报道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提议国家发改委购买铝、镍等金属后,空头大举平仓,致使持仓量大减,期价反弹。短期内,中国收储将改善金属市场供大于求的局面,打击期货市场恶意做空也提振了多头人气。但从中期看来,铜需求出现负增长,而16年新增产能较多,矿企减产规模有限,铜市仍有下行空间,建议伦铜在4800左右布局中线空单,目标位4300。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责任编辑:张韵]